不支持Flash

体育中心上演维权盛会 医疗房产假货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菁尹辉)昨日,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熙熙攘攘,由省、市消委会联合举办的“消费和谐———200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此举行。省、市工商、质监、药监、物价、房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均在现场摆摊设点,接受市民现场咨询和投诉,吸引了数千市民前来参加。医疗、房地产、假冒伪劣产品成市民投诉热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假冒伪劣产品的鉴定和辨别,最受广州市民的青睐。“鉴别真假酒一般由‘外’向‘内’,真酒塑料封口光泽好,字迹清晰;真酒密封包装好,晃一晃闻不到酒味……”广州市酒类专卖管理局的负责人从早上开始就忙个不停,他们为市民传授辨别假酒、烈酒的小窍门,一度被许多男士“追问”。

  自本报近几天低价私盐危害市民健康的消息曝光后,不少市民也纷纷关心食盐安全性问题。广州市盐业公司的负责人为消费者介绍不同类型食盐的功效,更耐心地提醒消费者怎么鉴别真假食盐:“真食盐包装袋两侧圆滑,没有对折痕迹,包装袋正面的防伪标签在同一纵线上,生产日期前的8位防伪编码不会重码;假冒食盐有明显的折痕,防伪标签不在同一纵线上,防伪编码会重码。”

  

体育中心上演维权盛会 医疗房产假货成热点

  上图:中午12时多了,前来投诉和咨询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