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丽华发表新诗引发网友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2:34 新民网
赵丽华发表新诗引发网友争议(图)
赵丽华近照 来在赵丽华新浪博客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民网·独家报道】被网友恶搞为“诗坛芙蓉”的女诗人赵丽华(blog)最近在博客上又发表了一系列的新作品。其中一首名为《让世界充满蠢货》的诗歌又引发了网友的争议。

  这首《让世界充满蠢货》的诗歌只有两句:“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对诗歌说三道四/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对诗人品头论足”。众多网友对这首诗歌褒贬不一:有网友评论说“您的诗歌有进步,但依然很糟糕。”但也有网友力挺,认为这首诗表达了赵丽华对铺天盖地的恶搞风潮的气愤心态。

  16日,就新作品所引发的争议,新民网电话连线赵丽华。她表示自己的新作基本上都是有感而发。同时,她也坦承这首《让世界充满蠢货》的诗歌所蕴含的感情是和其他作品不同的。但她却拒绝透露诗歌背后的意义。

  赵丽华告诉新民网,经历过06年的恶搞,自己目前的生活和工作基本上恢复正常。“多余的话我不想再多说,我的委屈也好,感情也好全部都在我的诗歌当中,仔细读的人一定可以看得懂。我现在只想好好的生活。”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赵丽华数次请求不要再继续询问诗歌背后的问题。(新民网 崔菁菁)

  赵丽华的新作品

  天堂没有伞

  撑一把浅紫色天堂伞,独自走进雨里

  当白雪一样的梨花自南向北开,我是被踩入泥中的花瓣……

  当南方的梅雨被移向北方,我沉溺而绝望……

  像一株虚幻的、厌食的、被拔离地面的、无助的植物

  让世界充满蠢货

  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对诗歌说三道四

  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对诗人品头论足

  风筝

  古板的、一向不怎么说话的门卫对我说:

  “看,风筝断线了。”

  一个断线的风筝能够飞多久呢?

  我仰着头

  一直看着它

  我想看看是它厉害还是我厉害

  直到我快撑不住了

  ——忽然它一头栽向了地面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