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铁链锁身续:邻居称嘉丽从小就被父母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少女铁链锁身续:邻居称嘉丽从小就被父母打
原报道版面

  本报讯 记者林映辉报道:昨天,本报刊出《一身铁链铁锁拖着出门放鹅》后,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热心街坊为小嘉丽的命运心焦不已。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增城石滩镇上围村探访这个可怜的小女孩。

  小嘉丽的气色明显好了些。“今天一早起床父亲再也没有用铁链锁着我,也没有叫我去田野放鹅,今天我休息!”她大声对记者说。“那明天呢?”“明天不知道!”她对未来显得很迷茫。小嘉丽仍耿耿于怀的是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如今没了:“父亲以前将我的头发强剪成又短又难看的‘犯人头’,不知何时能长起来?”闻此,令人心酸不已。

  在郭家的养猪场,小嘉丽的养母承认,“把自己的女儿用铁链锁住是不对的,但是每次看到她所做的事,我们做父母的确难以忍受”!她还细数嘉丽的“罪行”,称自己最无法忍受的是养女的“懒”:“她时常十多天不冲凉,衣服脏了脱下来就丢掉。冬天因为懒得起床,甚至宁愿赖在床上拉尿……不供她上学,是因为她无心读书。更令人生气的是,她竟在家里偷钱!每次偷了钱,又不知跑到哪去,一连几天都不归家。我们曾多次告诫她,再离家出走就用铁链锁住,她自己也是同意的……”

  对于其说法,上围村村民都表示无法认同。一位曾住在小嘉丽家附近的妇女说,“嘉丽从小就是给她父母打着长大的”!离郭家只有30米之遥的上围小学老师纷纷谴责这种“离谱”的做法,一位曾教过嘉丽的班主任坦言:“嘉丽当时的确是全班47名学生中最调皮的,但她这种反叛性格与父母长期的打骂教育方法有关!”

  记者离开上围村之际,小嘉丽说出了心中的希冀:“前一阵子,我的生父听说我的情况后曾上门来要回我。当时我养父母把我关起来不让我与生父见面。你们能帮我找到生父吗?我真的很想回去……”

  石滩镇党政办主任冯志刚表示,石滩镇政府十分重视“铁链女孩”事件,经过上门反复教育,小嘉丽父母已一再表示痛改前非。接下来是要尽早说服其父母让小嘉丽重回学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