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旬老人徒步全国宣传关爱贫困老人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6: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六旬老人徒步全国宣传关爱贫困老人儿童(图)
传奇老人乙凸。田璐 摄

  晚报讯 昨天下午,记者途经胶州路时,遇到了一位特立独行的外地老人。他正推着一辆插了六面红旗的轮椅,背着“爱心箱”徒步走在路上,神情激昂地向路人宣传着关爱贫困失爱的老人和儿童。记者采访了解到,正如他特别的名字——乙凸一样,这位饱经沧桑的63岁老人有着传奇般的经历:61岁时用14小时横渡琼州海峡;62岁从武汉骑车到北京,101个小时不下地不睡觉,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要徒步走遍全国为关爱老人和儿童募捐;他还要建一栋高达130层的世界第一高楼……

  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63岁,原是苏州电视机组建厂的技术人员,目前还是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2004年底,已经60岁离开了妻子儿女从成都出发,开始了徒步全国活动,在呼吁社会关爱贫困失爱的老人和儿童的同时也希望寻找投资者建成自己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的建筑——一栋130层的世界第一摩天大楼。两年来,乙凸先后途经贵州、云南、广西、海南、广东、福建、上海、浙江 、江苏和安徽等13个省市,行程一万多公里。

  记者了解到,老人1999年设计出一座获得国家专利的摩天大楼。这座大厦高度为600多米,如果建成将是世界第一高,主要用于旅游。但因为盖楼需要100亿,所以始终没找到合作者。看着记者质疑的目光,老人拿出了国家专利书,对记者说:“我的目的是建成大厦,然后赚钱救助苦难的人。”

  据了解,青岛之后乙凸将到济南,然后经过北京、天津一路北上,在夏天结束之前走完东北。“如果没有找到投资者,这辈子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老人的眼光中充满了坚毅。

  (记者田璐实习生陈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