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违规药店被取消医保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6: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扬州市劳动保障局昨天告诉记者,3家几成“购物超市”的药店已被勒令停业,并被取消了医保定点资格。扬州已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大检查,以规范医保定点药店的行为。

  按照国家和江苏省规定,参保人员医保卡上钱的用途是唯一的,即只能为自己看病吃药埋单,不能挪作他用,否则极易造成医保资金流失,削弱医保对个人健康的保障能力。扬州市有关人士说,百信缘、红太阳、恒发3家药房(店)被曝光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对3家药店进行调查,进一步查实了这种违规行为的存在。

  昨天,扬州市有关部门均拿出了这3家药店的处罚意见,处罚内容主要有三点,一是取消这3家药店的医疗保险定点资格;二是扣除了它们缴纳的当月质量考核保证金;三是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扬州市国税部门则做出了向三家药店暂停发票供应,再按情况处理的决定。扬州药监部门则勒令三家药店立即停业整顿,并视整顿情况做进一步的处理。即日起,扬州市劳动保障、工商、国税、药监、物价等5个部门联合行动,除了要求所有医保定点药店进行自查自纠外,还在全市范围开展大检查,以加强对医保定点药店的监管,维护医保市场秩序。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扬州这3家药店的行为并非特例。在医保卡使用监管方面,江苏一直做得很严格,早于几年前,苏州市便在全国率先对超范围刷卡的医保药店开刀,取消其定点资格,受到国家劳动保障部的充分肯定。

  记者设法联系到扬州市和南京市几家定点药店的负责人。他们均对同行的违规行为感到惋惜,相比之下,医保定点药店更能吸引参保人员来买药,由此可以大幅度增加营业额,因此药店都渴望被认定为定点药店,但由于竞争激烈,而且认定标准较高,拿到一个定点资格很不容易。 (于英杰)

  又讯 记者昨日从省质监局获悉,被曝光的苏州“米来”牌味精目前被勒令全省暂停销售,质监人员已赴其所有经销商处抽取样品进行检测,其中在苏州联华超市抽取的部分样品二氧化硫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

  省质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在生产商苏州天水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查扣了99吨“米来”牌味精,经抽样检测确属不合格产品。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在全省追查流入市场的味精,省质监局调取了企业所有销售发票,从账目上来看,产品主要销往苏州、扬州、盐城、泰州、南通等地,有近20家经销商。质监部门正逐一对所有经销商进行检查抽样,并要求其暂停销售“米来”牌味精。

  据了解,目前生产企业已承认,添加保险粉本意并不是想用来增加重量,而是生产过程中,为了追求成品更好看,在脱色环节中以此漂白,不料铸成大错。省质监局表示,他们将根据市场抽检的结果,计算涉案金额,最终对企业下发处罚决定书。 (王 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