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副总遭辞退敲诈老东家 威胁要泄密索要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老总,要想公司秘密不泄露出去,还是出点血吧!”

  “但5万元也太多了,再说,我怎么才能相信你不再有下一次呢?”

  前日下午,中山公园附近,两名男子正在谈判。这时,民警突然出现,将其中一名男子抓获。

  被抓获的男子姓申,今年30岁,从湖南某大学毕业后,在武汉漂泊多年,也积累了一些人脉。但申某有个嗜好,就是上网聊天。

  两年前,申某应聘到武汉一科技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由于工作不是很繁忙,申某便开始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并因此被总经理发现。

  开始,总经理认为人才难觅,只是好意提醒他注意,但申某根本不予理睬,还是想聊就聊。几次过后,总经理觉得他不思进取,于去年底将他辞退。

  申某心生不满,遂用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以曝光公司秘密相威胁,向原公司总经理索要1万元。迫于无奈,今年1月,该总经理交给申某1万元。

  不料,春节过后,申某故伎重演,要求公司再“补偿”他5万元。总经理愤而报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