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卖报间隙忙临摹女星 粗人也有一点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摆摊卖报,双眼从不搜寻顾客,却手执画笔埋头临摹杂志上的漂亮女星,汉阳王家湾车站旁有个“奇怪”卖报人付宝国,面对旁人的不解和质疑,他风趣地说:“谁说粗人就不能有点雅兴?”

  昨日,付宝国专心致志地在洁白画纸上临摹一杂志封面上的女星。这一“怪举”引来不少候车人围观,而一些人看着看着,就顺手丢上五角或几元钱买份报纸、杂志带走,他只抬头看一眼,就接着继续画。

  记者与之攀谈了解到,41岁的付宝国来自汉川,在此卖报纸已有多年。不管风吹雨打,他都一大清早来守摊,经常一守就是一整天。起初,付宝国觉得老这么坐着蛮无聊,就寻思着画点东西打发时光,从此就开始临摹杂志上的女星。他说:“漂亮女明星看着养眼,画着画着心情就会好起来。”

  付宝国称,小时候每逢年节,村里长辈们都会画画、写对联。他在一旁看久了产生了兴趣,也开始学画画,那时只画些小动物。2002年,他闲逛至硚口崇仁路一些卖字画的店铺,又动了学画的念头。但他负担不起学费,只好自学。有时报纸销得快,他收摊后就从汉阳搭车赶往崇仁路看别人画,回去自己琢磨。起初,他看着都不知从何下笔,但现在,他自信地说:“随便拿个画,我都能临摹出来,还总有人找我要呢!”

  有围观者提议他去考个证,靠这门手艺谋生。付宝国摇摇头说:“我年纪不小了,画画只是个兴趣,打发一下时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