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子欲背尸还乡续:少女遗体在南京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36 南京晨报

  伴着阵阵哀乐与濛濛细雨,陕西20岁遇害少女遗体昨日在南京殡仪馆火化。“姐的灵魂能回老家吗?能,我们一起带她回家……”这是背尸父子告别亲人遗体时相拥而泣时说的话。

  少女遗体昨日1时火化

  晨报连续报道的《陕西20岁少女南京遇害父子俩要千里背尸返乡》一文,昨日终于有了最新结果,在晨报报道下,在国家、省、市民政部门直接关心下,20岁遇害少女谭娇的遗体,昨日下午1时整,终于在南京殡仪馆完成了火化处理。

  昨日下午1时整,南京市殡仪馆平安告别大厅内,随着电子屏幕“谭娇一路走好”几个大字的出现,20岁遇害少女的遗体,在阵阵哀乐声中,被工作人员推上了鲜花簇拥的告别灵堂,望着自己被害女儿的遗体,45岁的陕西汉子谭福才双目凝住了,他没有作声,但灯光下,他的泪水早已像断线的珍珠一样,簌簌落下;而在一旁的16岁少年谭伟,同样双目紧盯着姐姐的遗体,少年忽然走近父亲,轻轻说了一声“爸,姐的灵魂能回老家吗?”谭福才抱紧儿子呜咽了一下:“能,我们一起带她回家……”

  据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的陶主任介绍,20岁陕西遇害少女的火化费、骨灰盒费,全部由南京市殡葬处免费垫资,而且南京市殡葬管理处还发动员工,为谭家父子捐款,隔日谭家父子前来取走谭娇骨灰时,他们将一并给予。

  警方透露少女遇害细节

  陕西20岁少女来宁打工遇害,谭家父子打算千里背尸返乡一事,引起了全国的强烈反响。昨日谭娇遗体火化前,记者从南京市法医中心获得了死者谭娇的尸检报告,全文称:死者谭娇,性别女,年龄20,住址陕西省石泉县池河镇,经法医尸检,现已查明系2007年3月5日死亡,死亡原因为“机械性窒息”。

  针对南京法医中心的报告,昨日记者从相关警方处获悉,3月5日晚上,死者谭娇回到她与男友租居的一家大厂旅社,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提出性要求,谭娇表示身体不太舒服,后来两人因为一些琐事发生口角,张某恼怒地向谭娇索要春节期间回谭家所花的2000多元的费用,此举遭到谭娇的讥讽,最终激化两人的冲突,后来张某死命地掐住谭娇的脖子,直至20岁少女没有了声息。

  见女友被自己活活掐死,张某后怕不已,他想到了逃,为了赢得逃跑时间,他首先打开旅馆的电视,然后将谭娇冰冷的身子摆好在床上,装饰成熟睡的样子,最后锁好房门,溜掉了。

  张某当晚就搭上了北上的班车,开始他曾考虑躲回老家,后来想到警方很容易找到其老家,于是掏出电话,联系上了一位以前认识的朋友,获悉这位朋友在山东威海,于是张某立即改道赶赴威海,并歇脚于朋友那里。

  尽管张某与南京警方玩起了“南辕北辙”的游戏,但聪明的南京警方很快发现了张某的踪迹,6日一大早,南京警方已经赶到山东威海,经过3个不眠之夜后,警方终于在张某朋友住地发现了他,最终来了个“瓮中捉鳖”。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对于自己杀害20岁陕西少女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南京检方已经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另据记者昨日从南京警方处获悉,打工少女遇害一案得到了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该局一位同志特地拿出南京市公安局一位领导在晨报上的批示,要求相关警方帮助谭家父子,沿江公安分局已经为谭家父子准备好了再次来宁听庭时的费用。

  谭娇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弟弟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了遇害少女所在村谭家湾村支部书记刘(音)某,她在电话中称谭福才是村里出名的老实人,也比较厚道,家里有2亩地,由于谭妻患病,全家只有谭福才是劳动力,几年前,谭家5口人全部靠谭福才一人养活,谭福才除了种地外,还给村民们修房子,打一天短工能挣一二十元。

  另一位村民介绍,遇害少女谭娇14岁那年,谭福才的3个孩子都要上学,谭福才手中只有200元,他询问3个孩子谁愿意退学,最终谭娇将上学的机会让给了弟弟。

  记者昨日还从陕西石泉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司法部门在网上看到晨报《陕西20岁少女南京遇害父子俩要背尸千里返乡》一文后,非常关注此事,特地成立援助谭家的法援小组,该小组已经于昨日从当地出发,估计今天将到达南京,他们表示,将给谭家父子力所能及的法律帮助。

  至记者昨晚截稿时止,谭家父子来电称,他们打算于18日返回老家,届时将背着遇害少女的骨灰一路北上,最终将谭娇安葬在谭家祖坟旁。记者潘瑞锴文 (见习记者黄洪连对本文也有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