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血病男孩左鹏洋19日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9:10 BTV《特别关注》
白血病男孩左鹏洋19日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护士为鹏洋铺好新床单

白血病男孩左鹏洋19日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左鹏洋的奖状

白血病男孩左鹏洋19日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我会加油!

白血病男孩左鹏洋19日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入院

  播出预告:3月19日沪京千里援救白血病男孩

  身患白血病的15岁北京男孩左鹏洋,将于3月19日(下午)在北京宣武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当天早上,手术所需的与左鹏洋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将在上海被抽取,并第一时间通过航班由专人送抵北京。

  据悉,小鹏洋此次手术所需费用已到位。其中大部分源于社会爱心捐助。

  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上海东方卫视、新浪网将于3月19日对千里急送干细胞、鹏洋手术进行直播跟踪报道。

  敬请关注。

  白血病男孩左鹏洋

  对于孩子来说,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每天快快乐乐的生活是一种多么单纯的幸福。然而,对于15岁的北京高一男孩左鹏洋来说,命运给他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

  2006年8月,在参加高中入校前军训时,忽然高烧不退,被送往宣武医院,医生确诊小鹏洋得的是急性淋巴白血病。医生说,如果耽误了病情,小鹏洋的生命最多只有2年时间。而此时,能否尽快实施骨髓移植手术成为决定孩子命运的关键。

  鹏洋的妈妈告诉记者,鹏洋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去年中考的成绩更是整个学校的第一名。自从孩子被查出得了白血病,这个月收入不到2000元的家庭倍感捉襟见肘。家里两位常年生病的老人为给孙子省钱做手术,自己悄悄停了药。

  昂贵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这个普通家庭带来了很大压力。

  去年12月,北京卫视《特别关注》对小鹏洋的病情进行了报道,随即许多援手伸向了他们。这中间有鹏洋父母的同事、鹏洋学校的同学,还有更多素昧平生的普通人。

  2007年3月初,小鹏洋手术所需的40万元费用筹齐了。

  而此时此刻,另一个好消息传来,中华骨髓库在上海找到了和鹏洋相匹配的造血

干细胞

  主治医生苏主任说,在前期化疗的这段时间里,小鹏洋的身体状况一直不错,院方决定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尽快为小鹏洋实施手术。

  与此同时,手术的风险也让大家再次为小鹏洋捏了把汗。苏主任告诉记者,虽然找到了和鹏洋相匹配的骨髓捐赠者,但是他们本身就没有血源关系,血型又不一样,为这次手术加大了风险。

  现在各种条件都已俱备,大家都期待着2007年3月19日,左鹏洋能够成功地完成手术,开始新的人生。

  此时此刻,衷心祝愿小鹏洋手术正常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