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摩西会堂将进行全面修缮 还原建筑风格原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九日电 作为犹太难民在上海的重要历史遗迹,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摩西会堂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据有关部门今天透露,具有八十年历史的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摩西会堂将从三月下旬实施全面修缮。

  据了解,在上海的城市发展历史中摩西会堂曾经被改作医院和政府机构,因此保留和维护当年的建筑风格原貌,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恢复并完善建筑的功能是此次修缮的重点。

  在本次修缮中将拆除摩西会堂内后来增建、搭建的各种建筑。在平面布局方面,将尽可能尊重历史建筑的平面划分和空间特征,根据历史图纸努力恢复八十年前的原状。修缮时还将对外立面照历史原样复原,整修建筑立面细部花饰、砖柱等。

  摩西会堂的门窗大部分在历史上做过修改,只有部分留存。修缮时将根据历史图纸恢复当年的门窗尺度及细部划分,保留原有有价值的五金件。室内在维持现状的同时,会对墙裙、天花板,地面按原有风格进行补修。此次修缮预计于今年七月份完工,届时国内外游客将可以一睹摩西会堂的真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