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生患白血病无钱医治 刘翔呼吁社会捐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6:28 信息时报
研究生患白血病无钱医治刘翔呼吁社会捐款(图)
刘翔的师姐、退役的女子100米栏名将冯云如今成了华南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

研究生患白血病无钱医治刘翔呼吁社会捐款(图)
王红丽是个学习优异、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图片由王红丽本人提供).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熊栩帆) 日前,“栏王”刘翔主动站出来,呼吁社会各界救助一名华南师范大学患白血病的在读研究生,引起各方关注。据悉,在刘翔发出呼吁后几小时,向这名患病学生捐款的数量就有了明显提高。

  还差20多万医药费

  原来,刘翔的师姐、退役的女子100米栏名将冯云如今成了华南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但是最近,却有一件事困扰着冯云。“我们学院05级体育人文社会研究生王红丽前段日子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冯云忧心忡忡地说,“这孩子非常优秀,但是家庭状况相当差。本来考上研究生的红丽是家里最大的希望,现在得了这个病,给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我们已经动员全校捐款,但到现在为止只筹到了几万元,”冯云着急地表示,“现在已经在北京找到了一个匹配的骨髓,但手术费需要20万元,加上之后的治疗,保守估计就需要30万元。”几天来,华南师范大学的师生已经在积极捐款,但距离30万的数字仍有很大差距,王红丽只能躺在病床上同死神作苦苦斗争。

  刘翔呼吁社会捐款

  眼看着自己的学生得病,作为老师的冯云想尽办法去帮助她。最后,她想到了自己的师弟刘翔。尽管冯云投入孙海平门下的时间比刘翔要晚,但因为年纪比刘翔大,刘翔一直称冯云为“师姐”。因此冯云给刘翔打了电话,希望师弟能借助自己的知名度为这件事呼吁呼吁。

  得知这一情况后,刘翔当即表示愿意帮忙,他表示,“冯云师姐生来一副热心肠,现在她退役当了老师,也算是为人师表了。她不仅在用行动帮助这个学生,对其他的学生其实也是一种教育。作为昔日的师弟,我依然支持她。”

  据悉,在刘翔发出倡议后短短几个小时,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了刘翔的呼吁,向王红丽捐款的数量也明显地提高。目前,华南师范大学特意开通了向王红丽捐款的账号,呼吁社会各界献出爱心。

  冯云透露找“栏王”帮忙的原因:刘翔捐多少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关心这件事

  昨天,冯云(上图)向记者透露,刘翔在得知这件事后相当的着急,毫不犹豫就答应利用他的名气公开向社会寻求帮助。冯云说:“刘翔当时就干脆地说:‘没问题。’其实我初衷只希望刘翔能表一下态,利用他的名人效应在社会上得到反响,从而能尽快筹集到资金为这个白血病学生进行手术。”

  冯云表示她跟师弟刘翔感情最好,“队里的孩子都小,就我和他最聊得来。感情也最好。这次找他帮这个忙,是因为一来他是个在社会上有影响的人,能引起关注;另外他也绝对支持的,这是好事,他又是慈善大使,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呢?”

  当记者提及最敏感的问题——刘翔是否捐款及具体数目时,冯云诚恳地对记者说:“这个是秘密。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把目光投在刘翔身上,而是更多地去关心这件事的本身,这才是我联系刘翔的初衷。”

  “刘翔效应”让整个事件乐观起来

  时报记者昨天走访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的研究生导师李薇。说起冯云牵线刘翔呼吁社会捐款一事,作为王红丽导师的李老师由衷地表示:“冯老师虽然是新来的老师,但她真的是非常热心。”而且,李老师还透露,自从刘翔向社会各界呼吁之后,效应非常明显,“相信剩下的20多万手术费一定可以很快就筹集到。”

  冯云在中间牵线

  李老师说,由于冯云是这个学期才来华师当老师,学校正在发起第二次为王红丽捐款的事,这次募捐更多的是在老师之间进行,“当时我们就在办公室里说起这个事,冯云当时也在。她听说了之后,马上表示愿意找媒体呼吁社会力量进行募捐。当天晚上她就找我了解了很多的情况。”李老师介绍说,“她也跟我说过会联系刘翔帮忙,毕竟他的社会影响力那么大,又是慈善大使,这个事情,有他的呼吁肯定会引起社会更大的重视。”

  已引起社会关注

  据了解,自从刘翔通过媒体发出呼吁之后,社会各界的反应相当积极。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捐款的数目上。李老师说,自从刘翔站出来呼吁之后,这几天王红丽和她的手机都忙个不停。“这几天一直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是看了网上的报道,要过来给学生捐款。一个珠海的打工者专门来到广州,他当时就在教学楼前面,把身上所有的1400多块都拿了出来。王红丽这几天也告诉我,经常有人到

医院去看她,直接把捐款交到她手上。”李老师说。

  而王红丽本人在得知刘翔为自己的事情奔走时,也感到非常意外,但更多的是高兴。李老师掏出手机,让记者看了一条王红丽发给她的短信——“现在,我只想着一件事情,就是感恩!”

  刘翔慈善大行动

  ●2004年印尼

海啸,刘翔和孙海平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捐款,随后刘翔又委托父母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同时刘翔名下的“飞翔基金会”再捐款50万元。

  ●2005年上海黄金大奖赛慈善晚宴,刘翔的签名外套和两件签名T恤总共拍得23.5万元,全部捐给2007年上海特奥会。刘翔雅典奥运会夺金战袍拍卖所得捐给了慈善机构,2006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又将一套价值80万元的房产捐给特奥会。

  ●2006年末,刘翔师徒向华山医院捐款25万元,资助20名老人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请救救王红丽

  收款单位:华南师范大学

  捐款账号:

  3602008109000386071

  工行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