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遭锁身续:铁链被解开后神秘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少女遭锁身续:铁链被解开后神秘失踪(图)
得知女儿被其养父母虐待的情况后,亲生父母伤心欲绝。张亮/摄

少女遭锁身续:铁链被解开后神秘失踪(图)
小郭被养父母套上了6米长的铁链,终日放鸭喂猪。李小萌/摄

  记者采访后花季女孩神秘失踪,亲生父母了解其悲惨遭遇后痛苦不已

  15岁的女孩小郭终日被10斤重的铁链缠身放鸭喂猪,16日本报推出《花季女孩铁链锁身放鸭喂猪》的报道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来电关注小郭的遭遇。上周六,记者再次来到增城石滩镇上围村,多方寻觅却找不到小郭。昨日上午,记者在石滩镇政府与该镇妇联尹主任取得联系,警方随后出动大批警力搜寻,直到昨晚7时左右,才获悉小郭的养父母已将她交到沙庄派出所。

  据悉,小郭的养父母昨日下午与其亲生父母取得联系,相约在石滩镇派出所将小郭转交其亲生父母。对于小郭遭养父母虐待的遭遇,她的亲生父母表示之前一无所知,声称小郭的养父母不把孩子交出来并当面向她道歉,将告上法庭。

  小郭神秘失踪了

  上周六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小郭平时所在的田间猪圈,却没能找到小郭及其养父母。两名工人正在处理大量椰菜花,准备做猪食,他们均表示没有见过小郭和她的养父母。上午11时许,记者到上围村内找小郭,一些村民表示已有几日不见小郭。

  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小郭住的地方,她的哥哥正在厨房做饭,屋里只有他一人。记者询问他小郭在何处,他说:“我怎么知道?现在已经把铁链解了,她当然又跑了啦!谁能知道她会跑到哪里。”记者又问他父母在何处,他没有明确回答。在小郭的哥哥的允许下,记者在他家搜索,找了三层楼5间房,都不见人。记者发现,这个家中没有一件属于小郭的衣物。

  记者随后来到沙庄派出所了解情况。值班警员表示,小郭解锁后已被石滩镇妇联的尹主任接走,估计她正和养父母在一起。记者随后赶往石滩镇镇政府,未能找到该主任,拨打尹主任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上午,记者在石滩镇政府与尹主任取得联系,并将不见小郭的情况向该镇领导反映。昨日上午11时许,沙庄派出所出动大批警力搜寻小郭。

  “你们采访那天晚上(指3月14日晚上),她就被带回养父母家。第二天她的养父也没有用铁链锁她了,但上午见过她一次后,便再没有看见过她了。”昨日下午,记者又到上围村和小郭家附近询问了许多村民,他们均表示已有5日不见小郭了。

  许多上围村村民表示,小郭极可能已被其养父母藏起来了。

  新快报记者 张亮 实习生 刘菲 侯玉晓

  对质

  小郭的养父养母——“她亲生父母都同意我们绑她。”

  “送她去读书,她读了三年还是读一年级,大字都认不了一个,老师都说她是学校的负担拖累,所以我们才不让她读书了。她做一点工就逃跑,不绑起来怎么行?而且又是她自己愿意的。”

  小郭的亲生父母——“想不到他们心这么黑,把我女儿锁了,竟然还说是我们同意的。”

  “我细心观察了她几天,发现她其实相当乖巧听话,每次吃饭她总是坐在桌边默不做声自己吃自己的,我们叫她干什么她都愿意去做。”

  亲生父母述说女儿

  “真不知道女儿被虐待成这样了”

  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从上围村出发,驱车用了近两个小时,在离上围村10多公里的杨屋村找到了小郭亲生父母的家,那是一栋二层小楼。小郭的生父杨庆良和生母单秀珍见到记者一行后激动地说:“要不是亲戚看到《新快报》的报道后告诉我们,我们真不知道女儿被虐待成这样了。”

  单女士说:“我们从电视上看到,她的养父竟然说是我们同意把小郭锁起来的,我们非常震惊!其实她爸(指小郭的生父)每次见她都会问她有没有被虐待,但她一直不敢说。想不到他们心这么黑,把我女儿锁了,竟然还说是我们同意的。”

  据了解,从4天前开始,杨庆良每天骑

摩托车到上围村调查女儿的情况。“你们写的情况(指本报的报道)与村民跟我说的一样,村民还告诉我,她养父还曾将她吊在村里的大树上鞭打。当时我听说后都快气晕了。一连调查了几天,却发现我女儿已经被他们藏起来了。”杨庆良痛苦地说。

  “她出世才三天就被他们领走了”

  说起小郭的身世,单女士含泪说:“她出世才三天,就被他们领走了。”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开始计划生育,家里有4个女儿却没有一个男孩,他们实在没办法就想把女儿送人再生一次。“她出生的第三天,她的养父母也不知道从哪得到的消息,知道我们又超生了一个女孩,便跑来要人。当时村里面盛行将女孩送人或是收养女孩。其实我们根本不认识他们,但还是被他们说服,让他们把女儿带走了。”

  据了解,小郭的养父母带走她没有花过一分钱,也未办任何领养手续,此后三年,小郭与亲生父母再没见过面。

  记者了解到,杨庆良夫妇一共生有4个女儿一个儿子,小郭排行第四。她的三个姐姐身高都在1.6米左右,比她高出很多,小学毕业后都已在

东莞找到了工作。杨先生近年在外做摩托车搭客生意,单女士在家务农,现在家里的情况好了很多。

  “知道她过得不好我们也没有办法”

  单女士告诉记者,小郭被领养后曾三度回家居住,第一次是她3岁时,她养父母领她回来,说她不听管教、非常顽皮,想另换一个女孩。第二次是在此10年后。“那一年,她养母领着她来找我们大骂,说她不读书又不干活,要我们管教几天,她就在这住了3天。”“我细心观察了她几天,发现她其实相当乖巧听话,每次吃饭她总是坐在桌边默不做声自己吃自己的,我们叫她干什么她都愿意去做。”杨先生红着眼说,“那时候正好谷子成熟,她一个13岁的女孩就乖乖地跟着她妈到田里割稻子,一教就会。我们当时还教她多帮他们家(指小郭养父母家)做家务,他们就会对你好。谁知道会是这样,没想到(她)竟被欺负得那么惨。”

  “她在这边(指亲生父母家)每餐都能吃两大碗饭,当我把她送过去那天,吃饭时她匆忙地装了碗饭,跑到饭桌旁夹了口菜,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躲到屋子的角落里偷偷吃了起来。我当时跟她说,有我在你怕什么,她却摇摇头就是不肯过来。因为孩子已经过了户,成了人家的孩子,送了人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们虽然知道她过得不好,对此我们也没有办法。”

  “他不把孩子交出来我一定去告他”

  对于自己亲生女儿的悲惨遭遇,杨庆良和单秀珍非常愤慨,他们拿着报纸指着小郭的照片说:“这(指小郭养父母的行为)根本就是违法犯罪。我们都被蒙在鼓里,真不知道孩子受了多少苦!”杨先生激动地说:“他(指小郭养父)不把孩子交出来,当面跟她认错道歉,我一定去告他!”

  杨先生告诉记者,小郭的养父母曾打他的手机说,小郭不“生性”,要将她送回。“可是我们等了大半天电话,却一直没消息。”昨日下午4时许,小郭养父母又拨通了他的手机,说正带小郭从广州赶回石滩镇,并相约在石滩镇派出所见面。

  据了解,昨晚7时10分,小郭的养父母终于将她交给石滩镇沙庄派出所。

  小郭是怎样失踪的?这几日去了哪里?她是否会回到她的亲生父母家,以后的命运将会如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