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劫犯逃跑扔洒11万现金 受害者仅拿到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50 辽沈晚报

  面对着11万元漫天飞舞的钞票雨,人来人往的沈阳中街街头伸出森林般的手臂。一名年过半百的老人也选择了捡拾。但是随后漫长的忏悔充斥了他(她)原本善良的心。

  昨日这名忏悔者将一封忏悔信和自己那天捡到的400元钱寄给了辽宁电视台。信上说“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寄信人的地址只写了沈阳市和平区,信封的下角画了个圈,上面写着“忏悔”。信中写道:“麻烦您将400元人民币转交给受害人,并通过您向受害人转达一个内心深处的道歉……”

  信中说劫匪在当时撒钱时,自己就在现场,“路边有几张100元人民币,随手捡了起来,数了数整整400元。数天后觉得这件事办得很蠢,也很后悔,觉得我办了一件后半辈子都不能原谅自己的蠢事……”

  “助纣为虐,不该在带血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白活了这么大岁数。枉为人父人母。整个春节都是在忏悔中度过的……”

  “我是一个老实人,一个守法的公民,偏偏在人生走近一半的时候,闯了一件天大的有毁自己一生清誉的蠢事。后悔和自责伴随我度过了一个内疚的春节,为这事也可能会自责一辈子,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

  信结尾写道:“向被害人转达一个蠢人发自内心的道歉,对不起您,对不起您,三鞠躬……”

  这名没有署名的忏悔者讲述的是一件发生在今年2月的事情。一位浙江某工厂驻沈阳办事处的责任人和妻子从大北门附近一家银行取了11万元,要到中街附近一家银行汇到当地的账上时,刚走到中街上的银行,被人从后面一闷棍打倒,抢了11万元就跑。

  他们和好心人拼死追赶,劫匪跑了不到1000米觉得势头不妙,将钱当众抛撒,形成了天女散花。被害人正要继续追捕劫匪,结果由于围观的人太多挡路,劫匪逃跑了。劫匪将钞票抛向空中,人们争相哄抢,最后拿到手的只剩下不足3万元。

  昨日,辽宁电视台的记者将400元钱还给了被害人。被害人张女士很感动,她说,好心人,我祝他(她)一生平安。

  据辽宁电视台  (王志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