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饭店立告示“请君入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王翔 李一能摄影报道

  昨晚,家住柳营路的陈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北宝兴路近洛川东路路口的非机动车道,每到晚餐时就会被前来就餐的客人当成停车场,车来车往,尽管骑车人小心翼翼,险情还是不断发生。

  当晚,记者在该路段采访时发现,有饭店因为乱停车的食客拿罚单来“报销”而大为头痛,不得

  不立出告示请车主到附近小区车库停车。此举对马路乱停车的状况,似乎起到了一些改善。

  车道成了停车带

  北宝兴路近洛川东路路口附近聚集了十多家中小餐馆,这条餐饮街在食客中也小有名气,每天晚上前来就餐的人不少。

  昨晚8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非机动车道一侧,停靠着10多辆轿车,这些轿车有些停上了人行道,但大多数轿车,还是直接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使得原本并不宽的车道瞬间被挤去了一半面积,骑车经过此地的市民只得在夹缝中骑行。

  尽管晚间就餐高峰已过,在非机动车道两侧,记者看到,仍然有不少车辆违章驶入,有一辆桑塔纳轿车甚至逆向开入非机动车道,险些撞上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商务车。

  “情况天天如此,几乎没有一次例外,但汽车往路上一停,我们骑车人怎么办?”陈先生显得十分气愤。他说,这条车道原本是儿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随着乱停车情况日益恶化,为了避开危险,儿子只得绕路远行。

  随意停车无保障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许多小区都将店铺出租,但这些沿街商铺,却又没有专门的停车位,以至于乱停车的情况屡禁不止。

  宜川路运城路路口,此地一直广受车主“好评”,大理石铺设而成的人行道又宽又长,停车倒车毫不费力。

  昨晚8点45分,记者在该路口看到,路道两旁包括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辆。远远看去,车灯亮成一片,但其实,车停在这里,并没有安全保障。

  “最怕下雨刮风和人为破坏。”车主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在附近上班,将车停靠在此地实属无奈之举。今年初至今,他停靠在此的轿车,已被人为破坏过好多次,光是车漆就重新上过三次。

  店家无奈立告示

  “只为吃个饭,客人有时候就要吃张罚单,我们也十分为难。”经营饭店的张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表示,饭店门口“停车难”由来已久,吃一顿饭可能不过百余元,但乱停车被贴一张罚单,客人就要付出200元。有些客人“吃单”后,直接找到饭店,拿着单据就要店家“报销”。

  眼见乱停车情况有增无减,张先生找到附近小区物业协商———由饭店支付停车费,让前来就餐的客人将机动车停入小区车库。之后,饭店将“停车告示”立在门口:“为了避免吃罚单,请您将车停在小区停车场,停车费本店代交。”

  “办法也想了,希望乱停车情况有所好转。”张先生说,“新招”实行不久,乱停车状况已经有所好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