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法庭速记员因打字速度慢被判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15 青年参考

  编译 照敏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法官,3月13日把自己的速记员送进了监狱。原因是,这名速记员打字速度太慢,竟然没有 记下来一名强奸犯的庭堂审讯记录。

  这名速记员是一名叫作史密斯的女子,被判入狱的罪名是:亵渎法庭。

  巡回法庭的法官查尔斯在审理一桩强奸案时,需要一份审讯记录,而这位速记员迟迟没能提供最终版本。等待了几个 月,最终失去耐性的法官在记录提交最后期限过去后,给这位助手判了刑。

  在监狱里呆了两天,这名速记员就被放了出来。但这并不意味着刑期已过,她还得在家继续服刑。至于什么时候刑满 释放,要看她什么时候整理完长达400多页的审讯记录。

  之所以把服刑地点从监狱转移到家里,是因为这位速记员向法官反映了自身的特殊情况:在监狱里实在无心“工作” ,因为时不时会惦记家里的3个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