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遗弃刚出生不久健康女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2:08 信息时报
女子遗弃刚出生不久健康女婴(图)
被弃女婴就装在这个塑料袋内。任传富 摄

  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 昨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滨江东路与怡海路交界的河涌旁,一名20多岁的女子将一个银灰色塑料袋放置在绿化带旁后离开,路过市民好奇查看时发现塑料袋中竟然放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之后警察将该女婴带往附近派出所。

  银灰胶袋包住弃婴

  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怡海路河涌边的绿化带旁,此时被遗弃的女婴已经被警察接走。在一位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女婴遗弃的位置,只见在绿化带石阶旁的地面上有一个黑色的废弃椅垫,旁边是两个套在一起的银灰色塑料大袋。

  目击者杨先生称,上午9点的时候,他和朋友正在河涌边的人行道上散步,这时一名行色冲冲的青年女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名女子大约20来岁,左手提着一个大旅行袋,右手提着一个鼓胀的银灰色塑料袋,急匆匆走到河涌边的绿化带旁坐了下来。大约十几分钟后,这名女子突然站起来提起旅行袋向河涌后方的小土坡走去,把银灰色塑料袋留在了绿化带旁一个被人丢弃的坐垫上。但这名女子并没有走远,悄悄的蹲在小土坡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放置的塑料袋。

  初生女婴身体健康

  年轻女子这样的举动让周围的一些路人产生了好奇,不时有人靠过去想看看塑料袋中到底装了什么东西,“呀,里面是个婴儿啊!”一位拨开塑料袋的男子被眼前看到的景象吓了一跳,放在塑料袋里面的竟然是一个用白色毯子包裹的小婴儿。附近一档口女老板告诉记者,看样子那个婴儿好像出生刚几天,眼睛都还不能完全睁开。

  一些闻讯赶来的街坊在周围议论纷纷,一位居住在附近的中年妇女看到这样乖巧可爱的女婴后,当即表示自己想抱回去收养,但又害怕女婴家长会回来讨要,最终大家在合计之后决定马上报警。

  警察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经过确认被遗弃的是一名刚刚出生不久的女婴。随后警察通知了120,医护人员现场对这名被遗弃的女婴进行全身检查以后,确认这是一个完全正常健康的初生女婴。由于周围市民都不能提供女婴身份及相关情况,警察只能将该女婴先行带往附近的滨江路派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