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汉饮酒过量鼻尖肿大如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3:32 重庆商报
老汉饮酒过量鼻尖肿大如桔(图)
张大爷喝水都需要“扶”自己的酒渣鼻 通讯员 蒋锐 记者 徐元宾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 蒋锐)梁平一老汉的鼻子上竟长出“桔子”。昨日,经西南医院专家诊断分析,就是由于老人喝酒无度的缘故,才长出这一个罕见的“酒渣鼻”。

  昨日,西南医院门诊大楼,来自梁平县的张大爷格外引人注目,他的鼻尖形如乒乓球般大小的“桔子”。据张大爷称,七八年前开始,他的鼻尖长出了一颗小红痣,每次喝完酒后,小红痔都会发痒,起初张大爷也就没多理睬。可鼻尖一天比一天大,最后竟长成了“桔子”。当地医生告诉他是因为过量饮酒,使小红痣长成了“酒渣鼻”。据悉,张大爷酒量很大,每天至少可以喝0.5公斤白酒。

  经诊断,因张大爷的鼻尖赘肉太大,已全部将鼻孔遮住,专家决定通过手术将多余的赘肉切除,再进行鼻子的整形修补。专家称,发病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的诱因有嗜酒及喜欢辛辣刺激性食物、胃肠道疾病及便秘、内分泌紊乱、毛囊螨虫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