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青年接力人工呼吸抢救落粪坑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3: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杨李家 曾辉)前日下午,长寿一老婆婆为捡回猪崽,不慎掉入粪坑并被熏昏。三青年将满身是粪的她救起后,不顾脏臭,将其嘴、鼻内的粪掏清,并轮流替老人做人工呼吸。据悉,由于抢救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

  据了解,老人名叫王祥智,今年63岁,家住长寿云集镇。据目击者张大爷称,出事的粪坑除了作为家里的厕所外,还主要用作沼气坑。前日下午6时许,家里的亲人都去串门了,仅留下王祥智独自在家。由于粪坑里面不仅有污水,还有甲烷和沼气等有害气体,加上老人穿得厚实,落下去不到两分钟,老人就失去知觉,头朝下漂浮着。

  “快来救人呀!”张大爷的年纪也大了,根本无法将老人从坑里拽上来,他只得四处呼喊。3名过路的青年闻讯跑上前来。就出现了前面感人的一幕。

  “多亏三名好青年!”据医生讲,老人当时因为口、鼻全是污物,根本无法呼吸,如果不是三男子给老人及时做人工呼吸,老人可能因缺氧导致窒息死亡。据悉,救人的三青年中一人名叫刘强,今年29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