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二男生迷恋动漫心理异常欲跳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26 金羊网-新快报
高二男生迷恋动漫心理异常欲跳楼(图)
高二男生逃课欲跳楼

高二男生迷恋动漫心理异常欲跳楼(图)
一名老师爬过护栏,挡在张强面前耐心劝说

  昨日上午10时30分,市第九十五中学,高二男生张强突然从课堂上失踪,在校园里狂奔,当同学和老师发现他时,他竟然危站在教学楼4楼楼顶扬言要跳下,在历经近5个小时的劝说后,老师和同学将他抱住带下楼。据了解,张强学习成绩优异,但平时迷恋动漫,有心理异常,曾两次出现异常举动。

  失踪 5小时生死营救

  昨日上午10时30分,市第九十五中高二某班正在上物理课,离下课不到5分钟了,同学们正在做练习题,老师突然发现学生张强(化名)失踪了。事后有学生说期间曾见张强在校园里狂奔。第四节课是体育课,同学们在操场集合后发现了站在教学楼4楼楼顶的张强。体育老师马上向学校领导报告了此事,随即上楼询问张强“为什么站在楼上”,张强说“看同学上体育课”,老师劝他下去上课,他却不肯。一些老师在知道情况后都跑到楼上说服张强下楼,平时与张强相熟的年级长莫老师成了领头的劝说者。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消防员已在楼下设置了救生气垫。记者在楼下看见,教学楼4楼楼顶有一排钢管搭成的栏杆,穿校服的张强就在栏杆外,栏杆内有几人正与他对话。张强在楼顶边沿来回走动着,不停地用英语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英语老师在一旁翻译,旁边的家长、老师束手无策。“我们也不好强行去抱他下来。”一名消防排长说。

  抱救 5小时生死营救

  “他一直说着英语,情绪时好时坏。”莫老师说,张强见到她后本来情绪还算稳定。“后来他看到人多起来,对面还有摄像枪对着他,他就一下子激动起来。”莫老师说,“他竟大喊‘给你们两条路,要么你们走开,要么我跳下去’。”据莫老师介绍,为了劝说张强下楼,张强的母亲让与张强关系很好的表哥打电话劝他,但未能奏效,又让平时为他看病的心理医生来电劝说,也没能见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学校方面仍安排其他学生照常上下课。记者看到,每逢下课,便有不少学生跑出教室在走廊里驻足围观,议论纷纷。在楼顶上,两名张强的同学加入到劝说的队伍。下午3时20分,一名老师跨过护栏为张强披上了一件外衣,几名老师和同学将其抱过护栏。张强刚过护栏便往下坐,老师、同学赶紧扶着他下楼。

  张强的特殊情况 出现心理异常已近一年

  关于张强突然上楼扬言轻生的原因,有老师分析,张强在上课时可能想起什么事(很可能和动漫有关),进入幻想状态中某种角色才导致行为失常。该校的党委书记邝老师表示,从张强的母亲那里了解到,张强在吃早餐时曾和母亲发生了矛盾,产生了小小的不愉快。

  据张强的家长向老师反映,张强出现心理异常已近一年,近期已到

医院进行心理和药物上的治疗。学校方面在现场与张强的主治医生取得联系,医生表示他目前的状况应当马上送院治疗。张强平安下楼后,心情平复下来并向老师和父母道歉,承认无故采取轻生这种过激行为是不对的。

  迷恋动漫两次举动异常

  “他是一个好学生,但自从迷恋动漫后就变得有点怪怪的了。”年级长莫老师对记者说。

  高二时,张强的学习成绩排到班上的前十名。但老师发现了张强的变化。“他经常穿很怪的衣服,打扮和行为上常模仿动漫人物。”老师对他更加关注,制订了相应的辅导方案,班主任还特地到张强家附近调查,发现他迷恋上了动漫游戏,喜欢看动漫书。

  去年12月,张强出现了第一次异常,“他放学后就在外面闲逛”,老师通过心理辅导让他恢复了正常。第二次异常出现今年1月9日,上第二节课时他突然撞墙砸桌子,老师将他叫到办公室耐心劝说,他不但不听还一拳打破了一块玻璃。莫老师说,张强的这两次异常都出现在动漫节或有什么动漫比赛时,所以老师怀疑此次事件可能是他过度迷恋动漫引起的。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通讯员 周淑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