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穿束身内衣昼夜不脱致胸闷昏倒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实习生李颖)昨天上午11点,24岁女子杜某昏倒在杨家坪步行街肯德基门口。男友拨打120将其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该女子是因为束身内衣穿得太紧,导致呼吸困难胸闷昏倒。

  束身内衣是昏倒元凶

  昨天上午,杜某和男友一起逛街,11点,两人正准备到肯德基就餐,刚刚走到门口,杜某就昏了过去。“上午她就在说头有点痛,一直喊胸闷。”男友拨打120后,杜某被送入了市急救中心救治。

  医生了解到,杜某并无特殊病史,而且上午吃了不少东西,也没有低血糖症状。后在仔细检查中发现,杜某昏倒是和身穿束身内衣有关。医生要求立刻脱下束身内衣,随后进行输液治疗。

  杜某男友介绍,春节前夕,杜某在试穿新衣的过程中一直抱怨自己长胖了,随后在商场购买了束身内衣,整天穿在身上,睡觉也不肯脱下来。

  天天都穿着束身内衣

  杜某所购买的束身内衣呈背心型,内衣中镶嵌着质地较硬的塑料条支撑身体。“按照售货小姐教的,每周再收紧一排扣子。”杜某苏醒后说,穿上束身内衣后,自己的形体明显好了,所以更加严格地执行了售货小姐的要求:“天天穿,穿习惯了,晚上脱下来还睡不着!”

  记者随后走访解放碑附近的一些大商场,几乎每个内衣专柜都有束身内衣出售,而售货小姐在推荐产品时也着重宣传束身内衣塑造形体的功效,很少向消费者说明穿束身内衣的副作用。

  晚上应脱下束身内衣

  市急救中心神经内科医生介绍,束身内衣的主要原理是通过束紧身体,将

脂肪挤到不被人注意的部位,使身材显得好看。正常情况下,人的肌肉是有收缩能力的。如果长期穿束身内衣,肌肉不用依靠自身能力就能收缩,束身内衣的压迫致使血流减少,肌肉得到的营养随之减少,导致肌肉收缩能力降低。

  同时,如果束身内衣过紧,还会影响血液循环,引起身体供血不足,导致胃肠消化功能降低,造成便秘。如果长期穿束身内衣,还会导致很多隐疾,如呼吸困难、头痛、胸闷、下肢发酸等。

  医生建议,爱美女士穿束身内衣,晚上一定要脱下来,给身体舒展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