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证幼儿园指使保安殴打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3:20 西部商报

  本报 李虎 王喜阳 为您摄影报道 兰州市安宁区贝蕾双语艺术幼儿园近日被多名幼儿家长投诉其硬件设施过差。然而,昨天当两家报社记者去执行采访任务时,却遭到数名男子的殴打。记者从安宁区教育局获知,该幼儿园没有正常办学手续,目前处于整改阶段。

  反映 家长称幼儿园硬件太差

  近日,多名幼儿家长向媒体反映,位于兰州市安宁区桃林路的贝蕾双语艺术幼儿园硬件设施太差,两三名孩子同挤一张床、一个餐桌上挤十多名孩子等问题影响幼儿的健康成长。

  为了证实家长的投诉,昨日中午1时,省城几家报社的记者来到贝蕾双语艺术幼儿园按响了门铃。不久,一位女士走下楼,这名自称园长的女士表示拒绝接受采访,并匆匆离去。时隔不久,曾按过门铃的两名记者就遭到多名男子的围攻和殴打。

  讲述 记者采访被疯狂追打

  《鑫报》记者张学江回忆说,“眼看无法核实投诉,我和《西部商报》王记者准备离开。突然,从外面冲进五六名男子,其中最前面戴眼镜的高个男子气势汹汹,冲上来就大声谩骂,并叫嚣谁敢在我的地盘上敲门。” “就在我准备掏证件给他们看时,这名戴眼镜的男子一把拉住我的上衣,一拳打在我脸上,我赶紧向外面跑去,但是,其余的人却将我围住,戴眼镜的男子将我拉倒在地后用脚踢。”张学江说,当安宁堡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时,这帮暴徒还在威胁两名被打的记者。

  当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了兰州军区医院安宁分院急诊科。记者看到,张学江的上衣和裤子上满是脚印,上衣左侧被撕破,头部左眉骨外侧可以清晰看见一直径3厘米左右的血肿淤块,双手也被划破。

  随后,记者来到刘家堡派出所,见到了殴打记者的男子,他向民警交待,自己是幼儿园保安,叫司徒国良。但面对电视台记者的镜头,司徒国良只说了四个字“行了”、“够了”。

  调查 贝蕾幼儿园无合法手续

  昨日下午3时,记者得到园方许可后进入贝蕾幼儿园采访,园长张晓静告诉记者,贝蕾幼儿园办学多年,目前还没有任何合法手续,但正在办理过程中。

  之后,记者采访了安宁区教育局成教办主任叶林海。据其介绍,贝蕾幼儿园虽然办学多年,因上报时间较迟,纳入管理还不到一年。至于其办学是否合法,叶主任称,该幼儿园仅在教育局备过案,尚未取得合法手续,现正处于整改期。

  协调 打人者在派出所还张狂

  直到当日傍晚时分,经刘家堡派出所办案民警协调,打人者同意先期拿出医疗费救治受伤记者。昨晚6时后,《鑫报》负责处理该事件的马主任被民警告知到派出所等候领取医疗费,本报记者遂一同前往。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在等候近一小时后,贝蕾幼儿园派出的打人者径直走进派出所值班室,冲着值班民警说:“这钱我不能掏。”当民警质问是不是不想承担医疗费时,该男子理直气壮地回答:“钱我不掏了”。随后,该男子转身走出办公室离开派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