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不怕辛苦 只要孩子能过得好一点 今天的三位乘客都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0:42 东南快报

  今天搭上找工专列的3个乘客,来自不同的地方,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可是他们找工作的目的却是相同的,为了自己的家,为了家里的孩子。

  和14岁的儿子相依为命

  63岁的倪依伯说

  只想赚钱供儿子读书

  这是一对年龄相差很大的父子:父亲老倪已经63岁了,而儿子小倪才14岁。

  小倪的母亲在小倪出生后不久便离家出走了,倪先生既当爹又当妈地把孩子拉扯大,对他来说,儿子就是唯一的希望。

  眼看着儿子在福州三中金山分校上初一了,需要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没有工作的老倪十分愁苦。

  “我们是金河社区的特困户,住在二十多平方米的廉租房里,每个月靠救济金过活,再也没有其他收入。”老倪指着家中的几件稍微像样点的电器告诉记者:“旧电视是别人不要的,电风扇是金河社区送的,我还欠着973.8元的房租呢(房子租金每月仅30多元)!”

  老倪希望能够在金山、仓山、台江一带找到一份水电工、看门人之类的工作。

  老倪说:“我身体还很好,个头有1米78,适合做门卫。我还曾经做了七八年的义务水电工,修水电的工具至今保存着。我去工作,不怕辛苦,只求能够赚点钱供儿子读书。”

  

  为照顾儿子补贴家用

  翁女士想就近工作

  “我和丈夫双双下岗,现在公公又得了重病,丈夫天天在医院守着他。我想找份工作,为家里减轻点经济压力。”

  家住西洪路的翁女士给本报发来了找工请求。

  “家里没了经济来源,真是愁啊……可光靠我自己又找不到工作。”

  翁女士告诉我们,过去她曾经做过商场的导购员,也曾经在事业单位做过合同工。

  “虽然我没有什么技术,但在商场工作的经验还是很丰富的。”

  翁女士说,她想找的工作最好离家比较近,在鼓楼区一带。

  “因为我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平时还要接送他上下学。最好能有份时间固定的白班工作。”

  陈女士做过多年出纳

  想找份同样性质的工作

  家在上街的陈女士是籍贯内蒙古的福州媳妇。她和翁女士一样,也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为的是照顾上小学的女儿。

  “大专时我学的是会计专业,毕业后虽然没再接触会计工作,但我忙着帮家里做生意,一直在做出纳。”陈女士说。

  现在,陈女士老公的个体生意不太景气,她开始琢磨着出来找份工作。

  “我负责企业和商店的出纳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在自己家里做了这么多年。我现在只希望在闽侯上街找一份工作,为家里多少增加一点收入,也可以就近照顾孩子,辛苦点也没关系。”

本报记者 李新志 胡一晟 王进 林玮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