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乐队自费出唱片记录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7: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宏俊) 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0周年,南京本地的3个小伙子和1个女孩组成摇滚乐队,谱写了《1937南京警报》英文摇滚专辑,并且自费出唱片、去南京各酒吧巡回演出,想让年轻观众们通过听摇滚音乐去了解历史、牢记国耻。

  “酒吧也应该是爱国教育的场所”

  昨天下午4时30分,位于汉中路的极地77音乐酒吧内爆满,100多名年轻人来到这里,亲耳聆听用摇滚唱出的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后,侵华日军灭绝人性地进行大屠杀的这段历史。随着摇滚歌手激情地用英文唱出“你想逃跑,但这个城市已经被大火包围了,你看到日本鬼子,你是那么地恐惧和不安……”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一曲终了,台下掌声雷动。

  这支摇滚乐队的名字叫“ANGRYJERKS”,主唱是24岁的高峰,吉他手是27岁的刘振兴,鼓手是25岁的杜威,贝司手是20岁的女孩冯晓娜,这3个小伙子和1个女孩都是南京本地人。主唱高峰表示:“我从小就十分了解

南京大屠杀这段屈辱的历史,对国耻铭记不忘,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作为南京的年轻人,热爱音乐的我们就谱写了《1937南京警报》这首英文摇滚歌曲,一是不忘国耻,二是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听摇滚音乐的方式,去了解历史、牢记国耻。”

  要去南京各酒吧巡回演出

  《1937南京警报》是英文摇滚专辑,贝司手冯晓娜向记者介绍了为何使用英文

歌词:“来南京的外国年轻人都喜欢去酒吧,不少人都形成了习惯,因此我们使用英文,一方面是贴近摇滚乐,另一方面让外国人也能了解南京大屠杀,南京不会没有人不知道南京大屠杀,但知道的老外很少。”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这4个年轻人还决定自费出唱片,去南京各个酒吧巡回演出,并且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