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进黑土栽上果树市民要把庭院变成“花果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3: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殿喜

  本报讯目前,本报和白桦林集团开展的第二届送“万棵果树进社区·校园”活动正在进行中。许多市民纷纷与本报联系,要求成为果树栽养志愿者。市民郑女士更是急切地说:“家有果树多好!我要把庭院建成花果山。”

  郑女士对记者说,她住的是别墅,门前有一大块空地,过去几年,她把庭院种满了草,虽然视野开阔,但是俯瞰这栋别墅,树还是太少。在看了生活报的“万棵果树进社区·校园”活动后,她开始规划把庭院建设成果园。郑女士说,她家的庭院有四五十平方米,她已经开始从外地运来上等黑土,并把黑土堆积成小山包,如果在那里栽种上果树的话,就可以实现“花果山”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技术顾问———省科学院自然资源研究所的专家说,果树属亚乔木,一般树高不超过2米,不影响居民采光。而且果树春天有花,秋天有果,赏心悦目。如果让居民栽居民管,还有利于增进邻里的交流、社区的和谐。此外,从绿化的角度讲,果树一旦成活,也比较容易管理。另外,果树占地面积少,成本又不高,值得推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