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太贵更新快准妈妈热衷网上租孕婴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3: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生育高峰,孕婴产品也跟着水涨船高,一些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也打起了算盘,考虑到怀孕期间的服装穿着时间短,婴儿用品更新快,准妈妈们热衷在网上租孕婴品,既能更换不同的款式,又能节省开支。

  记者在哈市的一个妈妈网站上看到,这里专门开辟了一个交换孕婴用品的论坛,许多妈妈将自己曾经穿过的孕妇装拍照后,贴在了论坛上,物品非常丰富。一些正在怀孕期的准妈妈们,也发出求租信息,将自己需要的物品清单张贴出来。记者看到,一件中档背带裤式的孕妇装实际价格是400余元,而租一件的价格是100元,而一个品牌婴儿车的卖价近千元,租的价格在300元以内。一位准妈妈告诉记者,今年是生育高峰,孕婴产品价格也比往年涨了,一件防辐射服的价格已经达到了600元,想想穿几个月后,就压箱底了,觉得很不划算,但不穿又怕影响到孩子,正好,她在网上看到哈市有这样的网站可以租到,便花了200元租了一件,租期是到分娩后,她觉得这样很划算,婴儿的一些高档消费品,也打算在网上租,这样能省下不少钱。“如今的孕妇装样式非常多,怀孕的时候,租几套样式新颖的衣服,自己的心情也会特别好。”一位准妈妈说。

  宝宝已经4岁的妈妈小洁告诉记者,她怀孕时花了几千元买了一些衣服和用品,孩子一出生,这些东西都搁置不用了,看着还很新的物品觉得可惜,她就想把东西张贴在网上出租,而且孩子用过的婴儿车、学步车都8成新,她也贴在了网上,已经有人出钱租了,她不是为了赚钱,只是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既可以资源共享,又节省了开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