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刑满释放人员冒充警察洗劫废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0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通讯员 强振超

  本报讯 7个四川刑满释放人员,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偷盗汽车,抢劫单身女,还多次冒充公安,到废品店里“查赃”,洗劫废品店,还给受害者做“笔录”。3月23日,省高院终审以盗窃罪、抢劫罪、交通肇事罪等判处沈某杰无期徒刑,其他案犯被判20年至5年有期徒刑。

  几年前,沈某杰等因犯盗窃罪、抢劫罪被判入狱。刑满释放后,他在老乡中网罗人员,又把狱友周某等召集来,组织了一个新的犯罪团伙。2005年12月29日凌晨2时,沈某杰等结伙窜至福清市宏路镇,撬走一辆小客车,套上假牌照,专门用于作案。

  2005年12月30日凌晨,沈某杰等7人穿上从路边摊点买来的警服、迷彩服,冒充派出所民警,敲开晋安区前横路某废品收购站大门,以查销赃电缆为幌子,搜遍店内的每个角落,抢走8500元和彩电、电脑显示器、手机、废铜等物。

  此后,他们再次冒充公安,在鼓楼区上铺路一废品店内,手持长刀、镀锌管,用胶带将店主等3人捆绑严实后,还将3名被害人集中到卧室内,以涉嫌非法经营罪,给他们分别做“笔录”。与此同时,其他劫匪一哄而上,扛走内装有金项链、金戒指、4万元现金等财物的保险柜,还抢走数百斤的废铜。

  在福州做尽了坏事怕“出事”,沈某杰等便驾着客车,将作案地点移至宁德。众抢匪逃离福州的同时,他们还留下了一名同伙刘某虎在福州打探风声。但刘某虎并不安分,在一次偷电缆线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经刘某虎交代,沈某杰等6案犯随即落网。

  经查,沈某杰隐藏多年的另一起特大交通肇事案也随之败露。1993年6月28日,沈驾驶着刹车失灵的大货车,在昆明卸完沙后,违反交通规则与一客车相撞,致使两车连环撞上后面的吉普车,造成3死2伤的重大

交通事故。肇事后,沈弃车逃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