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届高考生欲花3万重金聘北大学生替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 李秋萌)昨天,北大一学生收到一名应届高考生的短信,称愿重金聘其代自己参加高考,原因是两人字迹相似,可以蒙混过关。

  昨天凌晨4点左右,北大徐同学收到两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对方称自己是应届高考生,平时成绩很不理想,看到小徐在校园三角地贴出的手写体的出售手机的广告后,发现两人字迹很像,所以愿意出钱雇其替自己参加今年夏季的高考,“事成后按分数高低支付佣金,自己家里有的是钱,报酬不少于一万元。”

  收到这样的短信,小徐感到既意外又气愤,“竟有这样的高中生,平时不努力学习就算了,考试前还找人替考,这就是人品问题了。”小徐表示,即使报酬再多,自己也不会去替其考试。

  记者以小徐同学的身份,拨打了对方的手机。接电话的是一名北京口音的男子,自称姓张,是北大附近一所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想要考入北大这样知名学府的文科系,“高考就要到了,而我的成绩在班里只能排在15名,模拟考试的成绩总是在550到600之间,要考入理想学校还有差距。”

  该男子表示替考者只要在准考证上贴上其本人的照片,考完后的事情自有其家人来处理,绝对安全,“我俩字迹很像,即使事后被发现了,对比字迹也不会查出来。”此外,报酬也相当可观,如果分数上了600分是2万,620以上就是3万。

  对此,名世律师事务所的温新明律师称,根据教育部招生办的相关规定,高考作弊者一旦被发现,将被取消当年的考试资格。因大部分高校可代行教育部的部分行政职能,在2003年,多数公办大学都出台了对于校内学生替人考试行为的处罚措施,根据程度不同,严重者将被留校察看。

记者:实习生李秋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