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帮业主“逃税”诈骗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5: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莹)《契税核定通知书》本是国家给拆迁人员的一种优惠政策,然而身为律师的郭某却用伪造的《契税核定通知书》诈骗6名购房者15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郭某批准逮捕。

  2006年5月至8月间,郭某谎称能为业主办理《契税核定通知书》,并称这是国家给拆迁人员的一种优惠政策,以拆迁人员的身份购房可以免除契税。6名业主对“律师”郭某所说的话深信不疑,决定让其代办这种“通知书”。

  郭某首先对事务所财务人员称,有6名业主对房子不满意来办理退款,将从财务室“领取”的契税全部如数退还给业主。随后他以收取办理《契税核定通知书》手续费为名,收取6名业主共计人民币15万元。郭某伪造了6份《契税核定通知书》并送至朝阳区房管所。想着通过蒙蔽房管所工作人员,骗得房屋所有权证。

  在房管所工作人员审查时发现破绽。房管所报警后,郭某被抓获。

  检察官提醒市民,契税的减免条件国家是有严格规定的,不可能通过私人关系办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