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岁儿童因一袋方便面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张雷杰陈卫)三月二十五日晚,在山西运城永济市实验小学住校生二楼宿舍内,发生了一起四年级九岁男孩自缢事件,而这起事件的起因仅是一袋方便面。

  二十六日上午,记者在山西永济市人民医院急救抢救室留观病房内,看到死者九龄童王某的父母分别躺在两张病床上,早已恸哭得不醒人事,旁边围满了前来看望安慰的众多亲朋好友。据主治医生介绍,二十五日晚七时四十分,这个男孩被一二O救护车送到医院时,脖子上有明显的自缢时留下的痕迹,口唇青紫、瞳孔放大,心跳、呼吸已经停止,经紧急抢救半小时后仍无回天之力。

  九岁的死者王某,是永济市韩阳镇某村人,有一姐姐,同在永济市实验小学上学。姐弟俩均是二OO六年九月和今年二月从永济市韩阳镇转入永济市实验小学的,王某上四年级。

  据山西永济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女教师严老师和该学校一位校领导回忆说,死者王某虽然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性格内向,为人诚实,干啥事都特认真,从不调皮捣蛋,平时与班里其他同学关系处得也十分融洽,老师对他放心满意,他入学后,还让担任了班级四个住校生的宿舍组长,事发前根本未发现这个孩子有任何异常迹象。

  在该校住校生二楼宿舍王某所住的上下铁床前,一个同室姓廉的男孩对记者说,事发当晚七时左右,四年级的学生都在学校会议室看电视,不知何因王某却未去。七时二十分,当他返回自己的宿舍时,发现房里电灯关着,他拉开灯开关一看,一下子傻了眼,看到王某直挺挺地吊在其上下床顶端的铁扶手上,脖子套在用两头打结的枕巾圈套里。惊吓之中,他慌忙喊来了宿舍的生活老师众多同学。至于王某是因何而死,他们宿舍的十几个同学都不知情。

  负责调查此案的永济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樊所长告诉记者,从目前警方调查情况和法检结果来看,王某确系自缢身亡。警方最后的结论认为,造死亡的原因是,二十五日下午二时许,王某的母亲买了一把香蕉和四袋方便面专门到学校看望星期天未回家的两个儿女,因儿子王某当时正在教室补习功课,她便将所带的香蕉和方便面交给了女儿,并嘱咐女儿将这些食物分给儿子一半。随后,当其女儿把一半香蕉和两包方便面交给其弟王某时,王某不一会儿就把自己的方便面吃完,并称自己先前还借了同学一包方便面,非要让姐姐再给自己一包。由于其姐姐的方便面也已吃完,王某便误认为姐姐不愿叫自己吃而与姐姐闹起了矛盾,后又哭着要到校外寻找母亲,而被同学和老师在校门口劝导拉回。不料,性格内向、脾气倔强的王某为此事一直想不开,脑子钻了“死牛角”,于当晚七时二十分许,趁同舍的同学看电视之际,他就把枕巾套在上下床的上层扶手上悬空自尽。

  此事发生后,山西永济市教育局和永济市实验小学领导高度重视,除与其亲属积极协商妥善处理后事外,还把如何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成长问题摆上了重要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