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岁女孩为救陌生男子借贷50万承诺用一生偿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03 SMG《1/7》
13岁女孩为救陌生男子借贷50万承诺用一生偿还
无价童心

  《无价童心》

  演播室

  欢迎收看今天的《1/7》社会故事。一个13岁的女孩,渴望向全世界借贷50万元,并承诺用一生的时间偿还100万元。这位名叫张海霞的小姑娘要把这笔钱送给一个原本和自己素不相识的小伙子。最后这个看似天方夜谭的现代童话竟然得到了实现。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故事呢?

  正文:

  2007年春节前夕,互联网上竞相转载着一条新闻:一个十三岁的女孩,竟然要向全世界的好心人和银行贷款50万元,并决心等自己大学毕业工作后,用一辈子去加倍偿还100万。

  提出这个迫切愿望的就是这个女孩,名叫张海霞,家住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乡张沟村,今年刚满十四岁。

  记者:你知道什么是贷款吗

  海霞:知道,咱这个地方也有贷款。我们这儿穷嘛,有时候也有大学生什么的,他们一般家长都贷款。

  记者:50万有多少有这个概念吗?

  海霞:50万,应该很多很多。

  海霞家所在的河南确山县三里河乡是国家级贫困乡镇,而她家的贫困更加触目惊心。屋顶漏雨,床铺简陋,全家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撂在床边上。在这个近乎赤贫的家里,已经十四岁的女孩和父亲只有一条被子。一台别人送的旧电视,是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在人们看来,这样一个家庭,借贷50万元归还100万元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记者:以后能还得出来吗?

  海霞:我也没有想过这么多,我想如果要还的话,肯定能还清的

  而这个张海霞贷款50万,并不是为了自己,为的是这个25岁的年轻人。他叫祁健,河南漯河市人,2005年7月刚刚从西安轻工学院毕业,工作一年却不幸患上了急性非淋巴细胞型白血病。

  医生:要想彻底治愈的话,那骨髓移植是唯一的办法。

  祁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省吃俭用供养他上完了大学,盼望他工作后,能改善家里的条件。两位老人怎么也没有想到,会遭到这样一个沉重的打击。

  实况:

  记者:这个照片是在北京拍的吧,看那个时候笑得特别灿烂。

  祁健父亲:我们希望唯一就在这个孩子身上,所以一旦这个孩子出现其他问题,我们确实不敢想象。

  而对于祁健来说,刚刚大学毕业,又新处了一个女朋友,本该是施展才华,享受青春的阳光岁月,如今却必须在

医院的病床上黯然度过。

  祁健:好多事情自己没去做,没去尝试过,年轻人想出去闯荡的欲望特别强烈,但想到自己得了这种病以后,那时候当时的状况就把所有的梦想全部击碎了。

  一次次的化疗侵蚀着祁健的身体,在开始治疗的时候,祁健每一天都过得很痛苦。但是,他求生的欲望却是那么强烈。2006年9月底,焦急地等待着骨髓移植手术的祁健,听到了医院找到配型的骨髓的消息,这个消息让全家人喜出望外。

  祁健:那天看到我骨髓配型成功了那个报告单以后,那个喜悦是非常久违的那种。

  祁健女友:感觉他还是有种求生的本能。

  祁健得病后,感情深厚的女朋友不顾自己家人的强烈反对,在他的身边守候,给了祁健很大的安慰。但是眼下治病最急需的就是钱,这个家对此是一筹莫展。祁健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全家人的月收入加在一起不到九百元,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倾其所有,根本无法承担几十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

  祁健:梦想就是想做骨髓移植,但是知道家里这个不太现实这个事情。

  医生:骨髓配型配上了,就因为经济的问题做不了骨髓移植,我认为挺可惜的。

  在祁建的家乡漯河市,许多人对祁健伸出了援助之手,祁健收到了捐款6万多元,然而,这笔钱在支付了日常治疗费用后,总共还剩下2万多元,相比骨髓移植需要的几十万手术费可以说是杯水车薪。为了筹钱,为了救儿子,祁建的母亲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到漯河市商业中心最热闹的地方乞讨。

  祁健:在最繁华的

麦当劳的门口给人跪下了,但是那天只筹了200元钱,因为知道妈妈筹钱那么困难,也想到放弃,也就不愿再拖累他们,因为感觉他们太难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