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名送气工的“爱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00 扬子晚报

  每送一瓶煤气可赚2元钱,他从里面拿出5角钱存起来,整整存了6年。虽然加起来只有一万多元,他却用这笔“爱心基金”帮助40多名失学孩子重返课堂。他就是江都市武坚镇楼庄村农民颜展红。

  3月25日,老颜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爱心基金”的来由。14年前,他和妻子从乡下来到江都城区打工,可孩子的上学犯了难,城里学校要收借读费,东拼西凑还差500元,夫妻俩在学校门口急得抹眼泪,学校知情后破例收下了他的女儿。老颜当时许下心愿:等自己有钱了,一定要帮帮贫困的孩子,让他们踏踏实实地在学校读书。

  2002年1月,颜展红在电视里看到一个矿泉水企业的公益广告,说的是每卖一瓶矿泉水,企业就从里面拿一分钱捐给爱心基金。看完后他自个儿盘算:做善事不能坐等,帮人家扛一瓶气扣出5角钱,一天扛10瓶气,一个月就能攒下100多元,一年就能帮两个孩子上学。

  打那以后,老颜每天干完活回家,脸都顾不得洗,急着把一枚枚硬币投进储蓄罐。两个月后,他联系到黄思小学的两名特困学生小玉和小萍,决定包下他们的学费。第一次把钱送到学校,他告诉孩子们,只要颜叔叔在,今后就不用为学费发愁。

  老颜资助的孩子多了,就在信用联社开了个户头,请储蓄员定期把学费汇出去。信用联社的7位职工慢慢知道了其中的秘密,悄悄约定,自己每次领工资时,把零头放进去,帮老颜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如今,基金资助的学生已增加到了40多人。武坚小学的文静同学给颜展红写信说:“为了我一年的学费,您要扛上千个煤气瓶,爬上万级台阶,每一分钱都浸透着汗水。叔叔,等我长大了,也要做像您一样有爱心的人。”

  通讯员姜长春周鸿飞

  记者刘世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