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跳下地铁站轨道捡票致使列车紧急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1:35 信息时报
男子跳下地铁站轨道捡票致使列车紧急停车
  资料图片:广州地铁提醒乘客,如有物品掉下轨道,应立即与工作人员联系,切勿擅自跳下轨道,以免发生危险 萧嘉宁 摄.jpg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常青) 昨日下午,一名男乘客为了捡掉下轨道的单程票,差点儿将命搭上。幸亏一号线地铁列车在体育中心至体育西站的区间紧急停车,避免了一场伤亡事故的发生。最后,这名乘客被照章罚款500元。

  昨日下午14时28分,在广州东至西朗方向的站台上,一名20岁左右的男乘客突然跳下轨道捡票。站台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跑步到车站一端按下了列车紧急停车按钮,正在全速开进车站的列车在体育中心至体育西站的区间隧道紧急停下,救了这位“玩命”的乘客一命。

  后经查实,这名乘客跳下轨道是为了捡没有拿好而掉下轨道的单程票,当他得知体育中心到体育西两站之间只有1分50秒的行车时间,若不是车站处理及时他可能命都没了时,自己也吓傻了,并对自己的鲁莽行为表示抱歉。根据广州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他将被处以500元的罚款。经过了解,这位乘客来自

东莞,以前也搭过地铁。

  广州地铁提醒乘客,搭乘地铁时如果有物品掉下轨道,应立即与工作人员联系,切勿擅自跳下轨道,以免发生危险。

  |广州地铁有关人士表示,由于一号线是全国首个在运营的线路上加装屏蔽门的地铁线路,涉及专业众多,工程量又大,每天还只有3个多小时的施工作业时间,因此工期相对较长。但地铁公司方面向市民保证,一号线加装屏蔽门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一号线已有黄沙、陈家祠、西门口、公园前、农讲所5座车站完成了加装屏蔽门工程并投入使用。一号线其他车站的屏蔽门加装工作将分批进行,预计最快可在2008年年底全部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