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电器首摘商业连锁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7: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3月26日下午,由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的“2006年中国连锁经营100强”排行榜榜单正式揭晓。国美电器集团以869.3亿元的销售规模、820家店铺的业绩排列第一位,首次成为中国商业连锁的老大。

  据悉,以国美为代表的家电企业共有5家入围前30强,销售规模和店铺数量的增幅分别为56%和54%。前不久,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纯利的增长率要超过销售的增长率,这将是一个行业性的挑战。”而据了解,在国美制定的五年规划中,到第五年,国美集团将占领国内家电零售市场25%的份额,约2500亿元的销售额。

  通过榜单可以看到,境外资本企业显示了极强的增长势头,以经营大型超市为主的11家外资零售商:家乐福、大润发、沃尔玛、好又多、易初莲花、麦德龙、乐购TESCO、百佳、欧尚、永旺、华糖等,新开店铺数量超过100家,也超过了上年同期水平。据相关业内专家表示,以国美为代表的国内家电连锁行业在今年的整体飞速扩张,大大提高了境外商业资本进入的“门槛”,加剧了外资进入的成本和风险。 (周西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