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因身上香水味过浓两次被赶下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加拿大媒体28日报道说,加西部一名女子因身上香水味过浓,乘坐公交车时两次被司机赶下车。

  报道说,这名25岁的女子两天里分别搭乘同一路公交车。那两天她都喷了两下“纪梵希”的香水,结果两名司机都说香水味过浓影响开车,竟然将她赶下车去。

  “我当着其他乘客的面受到了羞辱。”这名女子接受加拿大电视网采访时说,“我下车时满脸是泪水。”

  这名女子还说,当她提出抱怨时,其中一名司乘人员还将她带到车厢后部一个开着窗的座位上。“我觉得自己就是现代的罗莎·帕克斯”。

  罗莎·帕克斯被称为美国“民权运动之母”。1955年罗莎·帕克斯在公车上拒绝给一名白人男子让座,从而引发了美国反种族隔离的斗争。

  专家说,这样的冲突表现出加拿大人对使用过量

香水味的态度有所转变,正如对越来越令人难以接受的烟味相同。

  社会学家罗迪·格林说:“曾经的规矩是,如果你不习惯烟味,那么你就离开;而现在规矩变为你无权污染其他人的空气。”

  加拿大当地一家健康协会说,越来越多的人要求设立“无香水”标志,并索要相关材料。

  2000年,加拿大东部的哈利法克斯明令禁止在公共场合使用香水,包括学校、

图书馆、剧院、商店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