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电力部门有权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4: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破坏电力设施案件40起、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盗窃电力设施案件8起……南京供电公司今年1至3月份的统计数据表明,南京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已受到威胁。对此,市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意见》,对严重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单位或个人,必要时可终止供电。

  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蒋斌介绍说,2006年南京电力设施外力破坏总数较2005年下降了30%,但进入2007年以来,电力设施破坏事件又开始“抬头”。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现象,一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施工现象严重。许多施工单位不办理相关手续,在不了解危险源的情况下野蛮施工。3月上旬,某施工队野蛮施工时,吊车碰到电线,酿成两死一伤的悲剧;二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建筑行为屡禁不止,尤其在架空电线下方和两侧建房,对电力线路及人身安全均构成严重威胁。此外,在电力线路通道内种植高杆植物,盗窃变压器、电线等电力设施,外力过失破坏电力设施等三个方面的现象也比较突出。

  (杨 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