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母离异为抚养费多次上法庭 少年痛心割腕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1:11 法制周报-e法网

  “都是我的错啊,儿子,是妈妈害了你啊……” 2007年3月26日,田田接到一个伤心的母亲刘英子(化名)打来的电话,她在与前夫打官司旷日持久的年月里,将无辜的孩子刘一东(化名)当作“悲情道具”整整10年。最终,无法承受亲情与官司双重重负的刘一东,竟在宿舍自残,他想用这种极端的方式结束这一切……

  人物:刘英子 年龄:47岁 职业:失业 采访:罗雨菱 罗唯 谢钊

  难以平衡

  前夫“发”了我却下岗了

  我在下岗前是湖南岳阳氮肥厂的职工,丈夫林凯(化名)是岳阳市造纸厂的工人。1989年10月,我们因感情不合协议

离婚。当时,要强的我主动提出,儿子归我抚养, 儿子的抚养费、教育费不要林凯付一分钱。

  离婚后,我带着儿子住在娘家。并且到辖区派出所将儿子改名为刘一东。这年底,由于单位效益不好,我下岗了,每月只能领到240元补助,生活过得越来越艰难。

  1993年秋的一天,我在街上偶然遇到林凯的一位朋友,我们自然聊起了林凯。我这才得知,林凯那几年在上海炒股发了财,不仅买了一套价值40万的房子,还买了一辆20多万元的桑塔纳轿车。

  听到这些,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有想到,仅仅两年的时间,我和林凯的差距竟如此之大,林凯的生活蒸蒸日上,而我却每况愈下。想到自己下岗后生活拮据,还要独自辛苦地带儿子,而林凯作为儿子的亲生父亲,却不负一点责任,特别是在发财之后,也没有主动要求对孩子做点什么,我感到了极大的不平衡。

  1995年6月,气愤的我赶到上海聘请了一位律师,正式向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林凯每月给付抚养费和教育费300元。

  开庭前,林凯在法庭上意外地见到了6年没有见面、已经长高了的儿子,心里真是百感交集。他快步走过去,抚摸着儿子的头说:“东东,我是爸爸,爸爸很想你,来跟爸爸生活好不?”刘一东一听是父亲,有些茫然无措,张着嘴正想与他说话,坐在一旁被他忽视的我忍不住冲着林凯大吼起来:“你不要靠近我的儿子,不要唆使他,他没有你这样的父亲!”我的泪水止也止不住,一东吓得不敢作声。

  频频要钱

  我狠心逼儿子上法庭

  回家后,我把儿子狠狠地骂了一顿。我细数前夫的不是,命令儿子再也不许叫他爸爸。我哭着说,“这么多年我一个人带着你艰难地生活,从没让你受过一点苦,你实在不该伤害妈妈。”儿子哭着点头答应,以后一定听我的话,我听了,搂过儿子泪流满面。

  自从见过父亲一面后,刘一东对父亲的思念越来越浓。上学时,他最怕别人说他没有父亲。一次与同学吵架,同学骂他:“你是没有父亲的流浪狗!”他抓起课本就向同学掷去,最后和同学扭打起来。我得知后,揪住儿子就是一顿鸡毛掸子,一边打一边骂:“他是什么父亲?抚养费给你那么少,你还为了他去跟别人打架?”从此以后,儿子再也没在我面前提过爸爸两个字。

  1996年11月19日,我再次以儿子的名义,向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林凯每月付抚养费和教育费500元。这场官司一打就是15个月,1998年3月,法院判决林凯每月付刘一东350元抚养费。林凯付了,但很不情愿。

  1999年5月,刚上初一的刘一东患上了急性肾炎,住院花了8000多元钱,我给林凯打电话,要求他负担部分医药费。没想到,林凯一接电话就怒不可遏地吼道:“又要钱!你以为我是银行呀!没门!”然后啪地挂了电话。

  父母的争吵,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听得一清二楚,见我握着电话,眼泪流了出来,他赶紧安慰我说:“妈妈,我们就不向他要钱了。先向舅舅借着,我以后工作赚了钱再还。”我一字一顿地说:“儿子,他不给,我们就打官司。”我又写了起诉书,又将13岁的儿子带上了法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