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长途列车精神失常 多次开窗户欲跳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1:37 信息时报
男子坐长途列车精神失常多次开窗户欲跳车
男子大喊“我要见记者”,信息时报记者果断亮出证件,和男子周旋,为营救赢得宝贵的时机

男子坐长途列车精神失常多次开窗户欲跳车
消防员拉下男子

男子坐长途列车精神失常多次开窗户欲跳车
在充分休息和妻子(右)劝说下,男子恢复正常

男子坐长途列车精神失常多次开窗户欲跳车
情绪稳定下来的男子对营救人员表示感谢

  时报讯 (记者 黄超 摄影 巢晓 )“你们别过来,我好害怕,我什么都没有说。”昨日下午,一名四川籍男子危坐在广州越秀区水荫四横路某居民房的屋顶上,手里拿着砖块和瓦片,不停地扔到地上。据该男子的妻子王某介绍,男子可能是长途坐车,精神失常。

  胡乱说话又砸砖 嘴里还说“我没疯”

  昨日下午5时许,在沙河街水荫四横路新一街14号附近路段,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坐在某瓦片房的屋顶上,并不停地拿起屋顶上的瓦片、砖块往地上砸,不让周边的群众靠近,连站在墙角下面苦苦哀求的妻子王某也不例外。

  据住在附近的居民王某介绍,该男子在20分钟前突然冲上墙头,不停地说自己没疯,并威胁路过的人如果靠近就自残。附近居民立即报警,很快一辆消防车、一辆警车、两辆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拉起警戒线。

  记者机智周旋 男子终于获救

  “我没疯,我要见记者,你们给我打110报警,我还要见警察。”该中年男子嘴里不停地说出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为协助警方,记者当即上前亮出证件表明身份。

  趁男子注意力在记者身上,站在墙沿上的一名保安突然抓住该男子,数名消防队员立即冲上墙头,合力将该男子从屋顶救下并抬到一空旷地。

  四川赴

东莞打工 途中多次想跳车

  据王某介绍,他的丈夫姓邹,以前一直都很正常。他们本来跟着弟弟到东莞打工。3月29日下午,他们登上了从四川宜宾开往广州的列车。昨日凌晨2时左右,邹先生突然看到对面的座位上有一群人欲偷窃小舅的手机,于是邹先生提醒小舅注意。

  “虽然那些人偷窃未遂,但过后不久我丈夫就一直喊头疼,并说有人要害他,连水都不敢喝。”王女士告诉记者,并称由于恐惧心理,在列车上,其丈夫多次打开列车窗户,欲跳出车厢。

  入救助站休息后 情绪渐趋于稳定

  王某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时左右,她和弟弟拉着丈夫,拦了辆

出租车准备去东莞。到达广州与东莞交界处,司机表示要其换乘东莞的士。一下车,数名东莞司机立刻围了上来,情绪未定的邹某突然精神失常,向马路中间跑去。附近的一辆警车发现后立即追上将邹某抓住,表示将其送到救助站求助。到达救助站门前下车时,邹某又跑了,边喊“我没疯”,就冲上了附近一民房屋顶,接着就发生上文所述一幕。

  被救下后,邹某情绪逐渐稳定,并跟随妻子前往救助站休息。现场一名医务人员表示,由于邹某等人是29日从四川宜宾乘火车来广州的,中间一共坐了40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又是站票,长期疲劳加上精神高度紧张,这才导致邹某精神突然失常,只要休息充足后问题基本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