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免费手机邮件流传白领圈 专家称系心理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3: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矫健 实习记者 王舒悦)“申领免费手机……在确认你将这份邮件转给8个人后,你将收到免费的手机……”

  这样一个“大便宜”,正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在沈城的白领圈里流传。

  更有人在邮件里表示,自己已经拿到手机,让更多的白领快来参与。

  在一家传媒企业工作的代女士的电子信箱里,记者看到了这封“中奖邮件”。邮件上显示,是经过5次转发后,才传到代女士这里的。

  邮件部分内容是这样的——

  “××公司正推出免费手机的促销活动,在活动中,××公司试着通过‘口碑’的广告方式去介绍产品,作为给他们做广告的回报就是免费手机的提供,在确认你将这份邮件转给8个人后,你将收到免费的手机,如果达到20个人,那么手机的型号将是……”

  代女士告诉记者,这个邮件是她最信任的好朋友接先生发给她的。“看到邮件后,我连想都没想,就把邮件群发给我的好友了。”

  究竟是否有这种便宜?

  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某手机品牌在北京的总部进行核实。该公司却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类似的投诉,他们也并没有举办像邮件里面所说的那种活动,并提醒白领们不要轻信,以免上当。

  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北京博爱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专家刘铁刚。他表示,这种盲目转发恶搞邮件的心理状态,暴露出了白领人士存在着的心理健康问题。

  “由于社会竞争,白领的工作压力都非常大,人与人之间主动沟通会感到困难,把这种邮件无限推广,用这种既有得利想法、又不抱太大希望的做法,去和同学、朋友进行交流,甚至会对邮件真假进行辩论,至少可以从内心得到一定的满足,排解了内心的压力。”刘铁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