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离异女子变性 前夫欲中止支付其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15 青年参考

  编译 一宁

  2004年离婚之后,美国人罗奇答应每个月支付给前妻1250美元的生活费。这个协议一直有效,直到她结婚或者过世。但是,最近罗奇通过律师想终止合同,因为做了变性手术后,她已经不再是她,而是“他”了。

  美国佛罗里达州巡回法庭受理了这起官司,但为难地表示,这实在无“章”可循,现有法律关于这方面的规定还是空白。

  “没有什么先例可以参照。”巡回法庭法官阿诺德说。

  罗奇和他的妻子朱莉娅生活了18年之后,于2004年

离婚。这名48岁的
公务员
答应支付给前妻每月1250美元生活费直到其再婚或过世。后来,朱莉娅在55岁的时候,不仅变了性,从女人成了男人,还一口气把自己的名字也改成Silverwolf(银狼)。

  “在这个州,男人娶男人是非法的。同理,男人和男人离婚之后支付其生活费也是非法的。因此,当其改变自己的性别后,当初签订的合同应该自动失效。”罗奇的律师分析。

  罗奇的前妻、现在的银狼没有回应这种说法,27日开庭审理时也没有出现。“她”的律师内文斯则坚持:“白纸黑字写得清楚:罗奇承诺支付生活费直到朱莉娅再婚或过世。”

  “这两种情况都没有发生。”这位律师说,他是美国

同性恋维权组织Lambda Legal的高级律师。

  尽管各执一词,但是双方律师都表示法院的最终判决将对罗奇不利,也就是说,钱该怎么付还得怎么付。

  法院更愿意相信“我们生下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法官阿诺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