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狠心父母弃婴法院强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16 Btv《直播北京》

  狠心父母弃婴 法院强制执行

  记 者:李丹

  摄 像:楚健

  女播:【导语】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可有这么一对父母,却狠心把刚刚出生2天的孩子遗弃在医院。如今,孩子都一岁多了,她还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

  【正文】这就是那个被父母遗弃的小女孩,现在暂时住在一家敬老院里。大家给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丹丹”。

  【同期】拿火腿肠的画面。

  【正文】就是因为这只右手,丹丹才被父母遗弃的。很明显,丹丹右手的五个手指要比左手的,都短一些。这在出生的时候就被发现了,她的父亲刘某坚持说,这是负责产前检查的怀柔中医医院没检查出来,才使得这个不幸的孩子降临人间,要知道是这样,他们就不要这个孩子了。

  【同期】丹丹的父亲 刘某

  让

医院给我们孩子瞧这手去

  瞧好了我们就抱回来

  我没想着不要

  记者:那你去看过孩子吗

  没有

  【正文】为了让医院赔偿,刘某夫妇在丹丹出生两天后,就把她遗弃在病房里,自己悄悄地走了。

  【同期】怀柔中医医院医生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也组织了专家检查探讨

  她的小手短与医院没有任何关系

  【正文】于是,医院就成了丹丹的家,医护人员成了她的亲人。直到最近,才被送到敬老院里寄养,费用也是医院暂时垫付的。

  【同期】根本不影响,看她什么都能抓。

  【正文】现在,丹丹和同龄的孩子一样聪明健康,可爱又听话。一岁多正是呀呀学语的时候,可是敬老院的阿姨每次教丹丹叫“爸爸妈妈”,都觉得特别心酸。为了能让丹丹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一直抚养着她的怀柔中医医院将丹丹的父母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把孩子抱走,履行做父母的责任。但刘某置若罔闻,以至于法院不得不依法将他拘留。

  【同期】你难道不觉得内疚吗?……我就是无声的抗议。

  【正文】刘某说自己很无奈,如果院方承担部分赔偿,也不会闹到这个地步。但法官表示:把孩子遗弃在医院,刘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他们夫妻和医院的矛盾,可以另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现在这样拒绝领孩子回家、对孩子不理不顾是不对的。

  【同期】可以找医疗鉴定委员会来鉴定。

  【正文】现在,法官正在做刘某的工作,希望他回心转意把丹丹带回家,好好抚养。

  记者 李丹 楚健 报道

  【编后话】孩子回到父母身边生活,是最幸福的,可是看着刘某一脸漠然的神情,我们又不免为丹丹的未来捏一把汗。说白了,刘某还是希望先得到医院的赔偿再领孩子,在他眼里,钱比孩子重要,没钱就没法儿养孩子。可事实上,如果他真爱孩子,即便医院有过错,他先抚养孩子再打官司也不迟。与医院的矛盾,绝对不应该成为拒绝抚养孩子的理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