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博吉祥物应让人想到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33 东方早报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形象设计征集活动已经揭开帷幕,并成为近期乃至将来一段时间的社会热点。对于世博会吉祥物,中国的社会名流们是怎样看待的?我们带着这样的问题,采访了国内当红演艺明星刘孜。

  笔者:您心目中世博会吉祥物的形象是怎样的呢?

  刘孜:像一些重要的盛会,一定会有自己的主题或者是简单的口号什么的,比如说:健康,和平…只要是能够突出主题,就应该是符合要求的形象吧。我还是希望将来的吉祥物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实体,不要太抽象,不能太复杂。

  笔者:您认为吉祥物的形象是强调中国民俗传统的风格好呢,还是应该更注重国际化风格?

  刘孜:我觉得两者兼顾并不矛盾,像老上海的小弄堂、北京的胡同,蕴含着地方风味的同时,也和代表现代文化的高楼大厦和谐共融。

  笔者:您会选择哪一种颜色作为世博吉祥物的主色调?

  刘孜:世博吉祥物的主色调应该让人能够联想到蓝天、白云。尽量避免让人联想到钢筋水泥色的高楼大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