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你会请人“代替祭祖”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21:42 信息时报

  清明临近,广州市各个拜祭场所又迎来拜祭的高峰,预计今年清明期间广州将迎来360万的拜祭人数。在这种热闹场面之外,广州仍有2万多骨灰及数千先人的墓前无人拜祭。这些无人拜祭骨灰、墓,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家属在外地,在清明期间抽身不出来拜祭先人。正是居于这些考虑,广州一墓园顺应市场在今年开始推出“代人祭祖”的服务,该服务以一年为一个期限,不仅在清明这样特殊的日子能“代人祭祖”,在平时的农历初一,十五也同样能为顾客服务(详见《信息时报》今日A3版报道)。为此,信息时报和新浪联合调查:

你会接受请人“代替祭祖”吗?
会。实在是抽不出时间拜祭先人,请人“代替祭祖”只是无奈之举,毕竟比没人去拜祭好。
不会。“没时间”是老掉牙的理由,用钱雇人“代替祭祖”,实是对祖先的不敬,太虚伪了。
随便,无所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