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闯北京二外女生浴室 10多名女生受惊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男子夜闯北京二外女生浴室10多名女生受惊吓
事发的1号女生公寓楼。信报记者 李静/摄

  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男子趁管理员上厕所时,闯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号女生公寓一个浴室内,被10多名正在洗澡的女生发现后,匆匆逃离。3月30日21时发生的一幕至今让该楼女生心悸不已。校方与公寓管理物业事后向该楼学生致歉,并承诺加强安全管理。昨天中午,校方后勤处负责人将细化的书面要求交给物业,以确保学生安全。

  一陌生男子夜闯女生浴室

  住在1号学生公寓的女生小婷(化名)称,3月30日21时许,她和几名同学在浴室里洗澡,突然听到一名靠门的女生叫了一声“你是男的还是女的?”由于浴室内雾气腾腾,小婷只隐约看见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人站在浴室里。“那人捂着嘴一声不吭,听见有人问话转身跑了。”小婷说,浴室里突然冒出陌生人,把大家吓坏了。

  草草穿上衣服后,浴室里的几名女生跑到一楼,找到当晚值班的管理员。“管理员说没看见有人出去,学校后勤和保卫处的人随后赶来。”小婷说,当时浴室里有10多名女生在洗澡。

  负责管理宿舍的珠海市丹田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物管服务中心邹主任说,事发时值夜班的女管理员去了管理室旁边的
卫生间
。公寓大厅内装有摄像头,邹主任根据录像发现,确有一名男子出入该楼。“他身材比较魁梧,戴一副墨镜,挡着嘴。出入间隔为一分半钟。”邹主任说。“我们越想越怕,连晚上上厕所都要结伴。”小婷说,以前就听说有女生在宿舍里遇到陌生男子。

  校方和物业均向学生道歉

  4月1日上午,物业在1号楼公告栏里贴出一封“致歉信”,承认是管理上的漏洞,向1号公寓全体同学道歉,并保证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邹主任说,物业于4月2日12时40分在学校教学楼再次向宿舍长和学生代表道歉。

  邹主任说,女生公寓里只有1号楼和4号楼有浴室,分别在2楼和1楼。学校规定每天19时公寓内浴室停用,可在1号楼内住的多是大四女生,很多已经工作,经常在晚间洗澡。“那间浴室数次被学生撬开,后来为给学生提供方便,这间浴室变成24小时开放。”邹主任说,当天值夜班的女管理员已有身孕,本来打算辞工。事发后,公司抽调了其他员工接替其工作,同时将学生洗浴时间延至20时。“我们要以此为鉴,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严禁空岗。”

  学校后勤管理处杨处长说,以前学校公寓是由学校职员管理,但考虑到一些宿舍管理员年龄偏大,难免管理疏漏,所以在2006年8月换上了比较规范的物业人员来管理。“校方事后及时向学生道歉,并加强校内保安巡逻。”杨处长说,该男子能趁管理员不在的短暂间隙进入浴室,肯定是蓄谋已久。昨天11时,杨处长将细化的书面要求送到物业处,以确保学生安全。(信报记者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