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0亿头蒲螨进公园杀害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7: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记者昨天从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10家市属公园本月起将陆续释放220亿头蒲螨,作为“生物农药”防治10余种害虫。

  据介绍,蒲螨身体长度只有约125微米(一微米为十万分之一米),比人的头发丝还细,因此游人不必担心220亿头蒲螨进公园后会导致虫子泛滥。蒲螨体量虽小,但在对付害虫的幼虫、虫卵时却非常高效,可以刺入其中并寄生,最终让害虫死亡。负责培育蒲螨的北京植物园工程师熊德平告诉记者,蒲螨总共能对付12种害虫,可以保护槐树、侧柏、柿树等植物免受害虫侵袭。其中,槐小卷叶蛾、油松纵(横)坑小蠹、侧柏小蠹等害虫都是隐藏在叶子中、树皮下的隐蔽性害虫,普通农药很难杀死它们,但蒲螨却是对付它们的“天敌”。

  220亿头蒲螨将在5月10日前后全部释放完。为了保证治虫效果,每个公园会采用“淹没式”方法释放蒲螨,一棵树上要释放数十万头蒲螨。不过,蒲螨只是那些农业害虫的寄生螨,并不是人体寄生性螨,因此不会危害人体健康。RJ06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