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讨女友欢心 竟偷客车去打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9岁学车,14岁开车,车技超好的向军为了女友,将自己的特长应用在了偷车上。他偷来捷达改装成出租,又偷大客车打野。但最终他还是没有逃过东坡派出所民警的追击,昨日,落入法网的他后悔莫及。

  车主不慎打草惊蛇

  今年正月初三凌晨,东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停在四威北路的一辆金龙大客车不见了。民警们立即调看了附近街道的天网监控录像,同时查阅了附近所有高速路收费站的情况,发现该车没有上高速路,于是推测,该车应该就藏在市郊某个隐蔽的地方。

  随后,民警们兵分几路,分别对附近的报废车场、修理厂等地展开走访。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车主在路过某汽修厂时,发现一辆正在改色的大客车跟自己的车很像,但车牌已经被改成了云A开头的号。他上前询问,引起了一男子的注意,该男子立即发动车子开出汽修厂。车主急了,也开车追了上去。就在快要追上该客车时,客车猛地一个倒车,撞翻车主的车后,迅速逃走了。

  接力跟踪人车俱获

  3月24日,民警们再次接到可靠线索,被盗客车可能会去欢乐谷。14个民警分别乘坐5辆汽车赶到了欢乐谷,果然,该车已经改头换面成了一辆旅游大巴,正装着一车的乘客。由于这种车是气门,只有驾驶员才能开门,考虑到车上乘客的安全,民警没有急着动手。次日,该车载着乘客准备返回成都。民警们守在了该车离开的必经之道等候。该车一出现,民警们的车就接力开始了跟踪。下午4时过,当该客车驶入新都某高校校园内,所有的乘客都下车后,民警们迅速围了上去,一举将该男子抓获。

  这个年轻小伙子叫向军,今年才24岁,开车已经有了10年的经历。他的父亲是个大车司机,他9岁时跟父亲出车就开始学习驾驶,到14岁开车就已经得心应手了。他说,自己这样做全是为了挣钱,而挣钱又是为了女朋友。原来,一直在跑旅游客运的他结识了一个导游,他非常喜欢该女孩,但对方提出必须要有房子。这对从遂宁来成都打工的向军无疑是个不小的压力。为了挣钱,他开始铤而走险。

  三次偷车为女友

  去年4月,他到一报废车场准备买辆旧车跑野的,一辆白色的捷达要价8000元。在试车时,他留意到了车场老板放钥匙的位置。第二天,他再次来到该车场偷走了捷达钥匙,并顺手牵羊拿走了车场大门的锁。当天晚上,趁车场还没有买到新锁,他开走了捷达,改装成出租车打野。没过多久,他无意中见路边有辆大客车后车窗没有关严,于是丢掉出租车,翻进大客车内,开走了客车。随后开始跑一些旅游线路。然而好景不长,他的客车出了车祸,吓得他再次弃车而逃。偷车的念头再次浮现,于是他又偷走了这辆金龙客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警方也提醒更多的车主,一定锁好自己的车门窗,停到有人看守的停车场。

  记者 袁丽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