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森林迷路52天生还 吃虫饮河水保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法国男子森林迷路52天生还吃虫饮河水保命(图)
幸好皮卢勒(右二)能找到一条小村落求助,否则在缺水及食物的情况下,二人性命堪虞。

  靠吃青蛙、甲虫、狼蛛和饮河水维生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两名法国男子2月中旬到法属圭亚那森林远足,带备指南针和地图,满以为准备充足,岂料还是迷了路。两人流落荒野52天,仅靠吃青蛙、甲虫、狼蛛(一种有毒的蜘蛛)、乌龟和饮河水维生,身体开始脱水,绝境之下,其中一人终于找到一条村落,救援人员根据他的指示,把其同伴也成功救回。

  “永不停止探索”

  两人迷路的森林位于法属圭亚那中部。4月5日,一名34岁男子独个儿步行至萨于勒镇一条偏僻村落,疲态毕露,救援人员知道他就是失踪逾7周的皮卢勒。皮卢勒说出其同伴的位置,敦促救援人员赶紧前往营救。

  救援队根据他的指示,向南行6小时,终于发现其同伴奈拉尔。当地警方说:“我们发现他呈‘大’字形躺在地上,体力透支,非常瘦弱,有脱水症状,但没有受伤。我们抱起他时,他忍不住哭了出来。”

  救援队随即安排直升机把他送往首府卡宴一间

医院,院方指他严重虚脱,正接受治理。而较早前送达医院的皮卢勒,情况好一点,能够自行步出直升机,只说了一句:“天气真热。”皮卢勒的衫裤破烂不堪,但T恤上“永不停止探索”的字样仍清晰可见。他接受访问时说:“我们还吃棕榈树的果实,饮河水,因为河流总在我们旁边,也在河里洗澡,我们捕捉甲虫等昆虫,又吃青蛙和狼蛛。”

  两人于2月13日出发,前往圭亚那中部阿普鲁瓦格河流域,计划逗留10天,虽然带备了地图和指南针,但最终仍是迷路。他们最初走了12天还未到达萨于勒,但相信会有人来找他们,便决定留守一地,足足有3星期之久。有一次他们听见直升机飞过,于是砍树生火,但仍然没有人发现,3星期前便重新上路,日行3小时。

  曾遇专家教吃虫保命

  当局自3月起展开搜索,派出40名警员出动,但几个星期仍毫无发现。至3月尾,搜索人手减至8人,当局似乎已打定输数,相信他们生还机会渺茫。

  今次有惊无险逃过一劫,皮卢勒身处于法国的妻子却表示,从不担心他们会有危险。“他们5年前曾与一名昆虫专家在萨于勒附近远足,专家告诉两人,如果在森林迷路,可以吃某些虫类维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