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脚手架失火漫浓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48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覃柳洁

  昨天下午1时30分许,位于天钥桥路近中山南二路的徐汇苑三期一在建高层的脚手架失火,火由上往下蔓延,所幸在施工工人和消防队员的配合下,火很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火灾全程的王小姐告诉记者,事发时该在建楼房的高层脚手架首先出现火苗。由于脚手架和防护网都是易燃物,火越烧越大,燃烧物坠落后又引燃下面几层的脚手架,造成脚手架多处失火,现场浓烟滚滚。幸好现场的风并不大,几名戴安全帽在高层作业的工人努力把烧着的木板敲下去,不让火势向两侧蔓延。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由下往上朝着火的脚手架喷水,施工工人则用灭火器扑灭了高处的余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正用高压水枪扑灭脚手架最后的余火,过火处一片焦黑,部分未燃尽的防护网垂落在空中。据了解,事发地为徐汇苑三期1号楼在建工地。当时电焊工在17楼切割金属,很可能由此产生火星,引燃了附近的脚手架和防护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