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随意摆地摊儿影响城市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4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杨雨超)4月3日下午和4日上午,记者利用一天的时间走访了呼市体育活动中心、如意广场、新华广场、伊 利广场和大召广场发现,仍有小摊贩活动。如新华广场上有私设存车点的、照相的、游动卖风筝的、游动卖小孩儿玩具的,伊 利广场有卖鸽子的等。

  ★交费后可以照相

  记者问新华广场上私设存车点的中年妇女,为什么在公共广场上私设存车点,她随躲闪随说,一天挣个几块钱,你们“戈倒”(搅活之意)啥?再问新华广场上经营照相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妇女,她言称已在广场照了好几年相,他们每个月都要向广场管理处交费的,交了费就没人管了。而在广场上用自行车驮着卖风筝的李先生骑在自行车上告诉记者,刚才还有管理处的人在撵他们。广场上已不让他们卖风筝,他们只好游击甩卖,但一不留神,也会被管理人员没收风筝。

  ★广场有摊贩影响整洁

  对于有的广场用作收费停车场,有的广场游动小商小贩,市民多数不赞同这些做法。

  市民李凤琴:广场上应允许有一些放风筝的,以满足来广场游玩的孩子们或大人们玩的需求,但为整洁,可规划一个地方专作风筝卖区,广场适当收点费也无所谓,来这里游玩的市民应该不会反对。

  市民孟波:广场上有照相的是个好事,方便了外地人来呼市游玩留影的需要,况且照相的人员都是流动的,不会影响广场整体感观。

  市民刘志忠:广场上有小摊小贩当然不好,那样广场不就成了自由市场了?还谈何休闲、游乐。如果游人有买东西的需求,可以去广场周边的商店里购买。没有摊贩的广场才是真正的雅观的公共休闲广场,才能代表首府形象。

  市民刘守忠:对小孩来说,有点小摊小贩挺好的,能及时满足他们的需求;对大人来说,倒也无所谓,但最好还是摊贩少点或者没有更好。广场用来出租肯定是不行的。

  市民刘学军:让摊贩进来做买卖,广场适当收点管理费这不好,小商小贩会使这个供人休闲散步的地方变得乱七八糟。

  ★公共广场绝对不能商用

  对于公共广场能否商用?广场上的小摊小贩又该如何管理?记者采访了

呼和浩特广场管理处行政办主任孟成权。孟主任明确表态,作为居民闲游和政治、文化活动中心的公共广场绝对不允许商用的,包括建收费停车场、滑冰场等。而对广场的一些流动摊贩,应予以逐步取消,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广场上的摊贩越来越少就是这个过程中的一个见证。孟主任提醒摊贩和游人,应以60年大庆大局为重,共同维护好公共广场这一窗口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