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年残疾人组团环渤海岸迎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1:54 大连晚报
老年残疾人组团环渤海岸迎奥运(图)
7名成员都是北京人,他们计划12天驾驶残疾人车行驶完渤海周围城市,瓦房店是此行第四站

  ■文/本报记者 毕庆 图/本报记者 张瑜

  本报讯 前天下午,来自北京的82岁的王涛大爷和他的残疾老人团驾驶着残疾人车来到了瓦房店市,这是他们的“环渤海岸迎奥运”的第四站,这个残疾人车团平均年龄70岁。到瓦房店的时候,这个车团已经行驶了800多公里,走了他们计划行程的三分之一。

  5辆残疾人车,7位老人,更确切地说是7位残疾人,这一行人的特殊装扮引来了瓦房店市路人的好奇。王涛是这个团队里年龄最大的一位,还是大管家。一路的行程安排、拍照等杂事都由他来管理。王大爷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北京人,都喜欢户外运动,以前经常在一起搞活动,但像这样远距离的行程还是第一次。4月6日,他们从北京出发,第一站到达的是山海关,瓦房店是他们的第四站,大连是他们的第五站,他们计划用12天时间驾驶残疾人车行驶完渤海周围的城市,然后回到出发地北京,全部行程2400多公里。他们要一边走、一边玩儿,一边宣传奥运。

  在采访中,记者见到,这些老人都随身携带着一些行李,还有一位老大爷将自己的6只爱鸟也随身带着。这位老大爷称,这几只鸟是他的宝贝,他不舍得把小鸟圈在家里,就把它们都带在身边了,让它们和自己一起旅行,一起观光。

  在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尽管这7个老人都有一些身体缺陷,王大爷的脊椎不太好,还有几个老人是腿脚有毛病,但是,他们的精神都很抖擞,一路上欢歌笑语,就像是一群郊游的孩子。

  在问到他们在路上的健康问题时,王大爷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赶路的,累得时候就休息,大家想玩的时候就玩,会根据具体情况安排行程的,不会强迫自己的,所以,一路上,大家都没有感觉到累,一天200多公里的路程,反而很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