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瘫丈夫和开摩的妻子服毒自尽 9岁女儿暂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2: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昊亮 浦峰) 昨日下午,9岁的龚京红在昌平殡仪馆送走了自己的父母。十多天前,她的父母双双服毒自尽,没有给她留下一句遗言。

  女孩半夜听到父亲哭声

  火化后,龚京红的哥哥和姑姑一起登上火车,把骨灰送往老家河南安葬,龚京红暂时留在了北京。

  昨日下午5时许,在龚京红家简陋的一居室平房内,上月28日晚吃的剩余饭菜还在桌上没有收拾,除了桌椅柜子外,没有任何大件电器,室内的电也已经被停了。

  龚京红回忆,出事那天就是3月28日晚,她和父亲如往常一样吃完了晚饭,她9点左右就先上小床睡了,而母亲还在外面开摩的挣钱,通常要到深夜12点才能回家。半夜里,她被父亲的哭声惊醒,发现母亲站在他们睡的大床上,父亲正跪在母亲身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随后她又沉沉地睡去。第二天早上,龚京红自己热了一包牛奶,像往常一样去找父亲要喝粥的钱,这时她叫床上的父母,怎么也叫不醒。于是她赶忙去找在清河的哥哥,哥哥叫来了120和警察,后来警察告诉他们,父母是一起服敌敌畏自尽了。

  自杀夫妇未留下遗言

  龚京红的叔叔介绍说,出事前他没有看出龚京红父母有不正常的迹象。龚京红全家4口人,父亲叫龚笑颜,47岁,母亲王新枝,39岁。夫妻二人和龚京红一起住在昌平区东小口镇,龚京红还有一个13岁的同父异母哥哥在清河学修

摩托车

  龚笑颜来北京打工有十五六年了,2004年患上偏瘫失去了劳动能力,全家就依靠妻子起早贪黑地开摩的维持生活,中午也不回家,要干到半夜。

  龚京红说,自春节以后,父亲就一直以泪洗面,但从来没有说过要死,事发前父母亲也没有给她留下任何遗言和遗书。据龚京红就读学校老师称,龚京红父亲自杀当天,曾经到学校看了龚京红三次。

  学校组织为女孩募捐

  龚京红的班主任沈老师介绍,龚京红在昌平区振华民工子弟学校读四年级。学校发现她父母去世的事情,是在龚京红无故请假时才发觉的,后来龚京红就暂时辍学了,期间来了学校两次,一次一句话都没说,第二次说了半句话,整个人都呆了,而她以前是非常活泼的。

  沈老师还说,同样在北京打工的龚京红姑姑和叔叔都家境贫困,叔叔还身患偏瘫残疾,无力照顾龚京红,龚京红可能会陷入无可依靠的困境。

  对此,振华学校的胡校长表示,学校打算本周五给龚京红安排一次全校募捐,虽然这所学校的学生都是来京打工人员的子女,家境不宽裕,但是“每人捐上一块钱,也能给龚京红很大的帮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